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9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缝合线怎么灭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2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在基层外伤比较少,一包缝合线里面线太多,一次根本用不完,那么剩下的是怎么保存,以便下一次能用剩下的,另外戊二醛里配的防锈剂和增效剂,上面说是一壶里面加一包。可一次用不了一壶,那该怎么办?如分几次放进去,作用会不会减弱?还请大家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8 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凡事在变通


    可以用多少灭菌多少啊。

缝线需要灭菌,消毒不符合要求。

医疗用丝线,可以绕在线圈上高压灭菌。高压灭菌会影响到丝线的强度,所以只允许灭菌一次,过期后不允许再次灭菌。

现在大部分用灭菌包装的,不用自己灭菌。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8 17:0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基层医院为了节约采用磨口瓶内酒精浸泡,丝线绕于乳胶管上,每次用就夹一个。现在要求必须灭菌。基本上使用小包装一次性灭菌丝线。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2-8-10 23:25 | 只看该作者
这钱还为病人省?小心小细节处理不好,出大问题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