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妊娠性呕吐,急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在社康工作的,今天来了一个妊娠1个半月的妊妇,年龄24岁,孕1产0,在妇幼保健院通过验尿确诊为早孕(不知那个接诊医生是那根筋出了问题,没做B超),7天前出现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非喷射性,无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曾在诊所就诊过,用药后无好转遂转至我处.
        即往体健,否认药物过敏史.
        体查无异常.
       我考虑为妊娠性呕吐,给予复方氨基酸   250ML
                                       10%GS250+维生素C2+维生素B6+10%氯化钾6ML
                                        小苏打   100ML
         用完药后,呕吐仍然很厉害.偶怕了,怕电解质紊乱啊,怕呕吐过度引起流产啊,嘱她转诊了.
   现在主要想请教各位大佬碰到这样病例如何处理,令我的用药有无不妥的地方.指教一,二,万分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3 22:24 | 只看该作者
1、精神安慰,解除思想顾虑;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睡眠;调整饮食,给予患者喜欢、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重者禁食。
2、镇静止吐治疗、输液治疗、纠正水电解质失衡和酸中毒情况,支援疗法,重症者久治不愈应终止妊娠
   以上为网上**,不过通常我都按这些原则来进行处理,建议如果是个体的话,只给予第一条处理加上口服维生素B6,如无缓解转院治疗,安全第一。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3 22:49 | 只看该作者
呕吐厉害的话,加大补液量!
4
发表于 2012-6-23 23:38 | 只看该作者
问一下,如果病人愿意喝中药的话,我可以给你一方试试。
桂枝10g     白芍10g     炙甘草10g      生姜15g      大枣5个     法半夏10g    三剂    水煎服  一天两次。
5
发表于 2012-6-23 23:38 | 只看该作者
1、你怎么能确定是正常妊娠?万一宫外孕呢?
2、所谓“吐酸泻碱”,呕吐往往容易导致体内代谢性碱中毒,不能再补充SB了。
3、无论什么病导致的呕吐,都为胃气上逆,通便应当可以减轻或缓解,开塞露应当是最安全又有效的选择。
6
发表于 2012-8-14 1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小小西医


   不用 复方氨基酸  碳酸氢钠加到200ML
7
发表于 2014-8-19 13:36 | 只看该作者
妊娠性呕吐.比较剧烈的我一般直接劝说转院了,现在的医疗**伤不起啊。
8
发表于 2014-8-19 15:27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资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