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专业同仁:流产后一个月,超声检查的是囊肿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0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末次月经是阳历2月8号,怀孕11周时(也就是差十来天不到三个月),由于那个月没有及时做彩色超声检查,上厕所大便(蹲的那种)见了两三滴血,后经超声检查医生说:胎儿胎盘正好覆盖宫颈口,胎盘上缘还有些分离,所以下蹲或者运动会比较容易出血。所以医生建议在家卧床休息,因为这么小,还不能定前置胎盘。
后来我就在家吃保胎丸、维生素E,和喝熬的中药,喝了五副中药,血止住了三天吧,(可是由于我妊娠反应呕吐严重,前三个月几乎每天最少吐三次左右),这次卧床休息期间,有时一吐,再加上开始有点感冒咳嗽(干咳)下面还会出点血,看着也不是新鲜血;卧床休息了大约半个月,)可还是多少见点血,然后做超声检查医生说胎盘长上去了,也不见分离,我就在家继续喝中药,后来晚上开始出现宫缩,(最初次数也不是很频繁)从出血到现在肚子一直就没疼过,过了三四天,夜晚八点半多,躺着躺着**忽然一热,我一看出血了,量不多,但是血比较鲜红,稀,后来赶紧去楼上叫妇科阿姨下来看了下,说可能破样水了,当天晚上做超声:羊水深度只有2.2cm,胎儿胎心一直都挺好,胎盘和其他也没事。宫颈管也没显怎么扩张。然后立即住院,在妇科保胎两天,(医生说基本上破羊水保住的不多),后来我就开始发烧最高体温38度,决定不保了,血象正常,就是轻度贫血当时是9克多。(当时是孕14周,一直从见血到打胎那天20来天)吃了三天打胎药,最后一天宫口开了一指多一点,然后医生给做的清宫处理,(注:没有刮宫,只是胎儿快出来了,夹出来的,吸了吸脱落的东西)然后输消炎液体五天(从保胎当天也一直在输消炎液体,差不多一共七天)当天清宫完后就没有出血。回家后,大约几天后,白带有点多,(不是每天都多)呈淡黄色,透明,可拉成丝,做B超检查:盆腔积液少量。子宫恢复挺好。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去做超声:右侧附件区小囊肿2.5×2.3cm,子宫内膜0.7cm,医生说可能到排卵期了,(也可能是黄体囊肿,三个月后自然消失了)我月经基本规律,如果8号来月经,按今天20号差不多就是月经赶紧后七天排卵期了。

1、请帮我分析下这次流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现在我不贫血,血常规正常。
2、上网查了下无意中看到宫颈机能不全,一看症状,我本身就胆小,我的情况属于这种病吗?
3、我现在喝着妇乐颗粒呢,希望可以消除盆腔积液。 主要是: 我现在比较担心,囊肿没事吧?我没怀孕前也查过,我没注意到有囊肿呀。而且我怀孕前监测过一次排卵,卵泡也长到了2点多,监测两个月,两侧卵巢是交替排卵的,我自己测过。
4、怎样预防附件囊肿呢?怎样可以消除它?

PS:我很诚恳的求求在线的妇科医生姐姐、阿姨们,请帮我解答分析。因为我也是干B超的,直径小于3cm的我们都不定囊肿,也不报的。可一出现在自己身上,我就蒙了。我主要是刚结婚,年龄不大,怕影响再次怀孕。
谢谢谢谢你们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0 13:1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没有朋友肯帮帮我解答?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0 19:40 | 只看该作者
也许俺眼咄,看不懂楼主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