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个病人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1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59岁,男性,既往有高血压病史10年,7年前发生脑梗塞,肢体功能正常,但患者家属诉患者逐渐言语不利,渐进性加重,近1周来, 患者易激动,爱哭,失语,不进食,问其原因,患者比划无力咬合食物,无力吞咽,3天前查CT :多发性脑软化灶,脑白质变性,入院时考虑患者有抑郁倾向,予以帕罗西丁,目前治疗:舒血宁,天麻、吡拉西坦,高压氧,中药活血化瘀。但患者目前症状却加重,求助;1是否咬合无力,无力吞咽与帕罗西丁有关(每天20mg。一日一次),2有无另外特殊治疗方法能改善患者失语症状?请各位高手支招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7 13:06 | 只看该作者
帕罗西丁可能会引起咬合无力(口面肌肉运动障碍),但无力吞咽症状。无力吞咽还是考虑球麻痹引起。你这个病例应该是属于血管性痴呆,按照这个治疗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8 21:50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球麻痹情况存在,根据你的病史,考虑多为脑血管病所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