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举报
蜘蛛痣是怎样形成的呢?
大多数学者认为与雌激素代谢有关,青春期少女及妊娠期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含量增加,会出现蜘蛛痣,这是一种正常表现。
若是男子或老年妇女突然出现蜘蛛痣则应提高警惕,因为肝硬化、肝癌及慢性肝炎伴有肝功能衰竭的病人,由于肝脏灭活雌激素的能力减弱,雌激素含量相应增加,亦会出现蜘蛛痣。
因此,肝硬化出现蜘蛛痣是因为肝脏灭活雌激素的能力不足,有可以理解为出现蜘蛛痣是肝功能衰竭的警示灯。
肝硬化为什么会出现蜘蛛痣? 求解啊啊啊、我们要考试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彭裕丹 发表于 2012-6-12 00:2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