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5030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12-6-10 22:38 编辑
某女,66岁,农民,于2012年5月7日以双下肢水肿2个月就诊某三甲医院肾病科。
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正常,两侧扁桃体无肿大,肝脏无肿大,心脏听诊无杂音、律齐,肾区无叩及痛,神经系统无阳性症,两下肢明显压陷性水肿。既往身体健康,无肝炎、结核等传染病史,无过敏史。实验室检查:肝功、肾功、血糖正常,血脂:胆固醇6.45,其它正常。尿蛋白3+,隐血2+,尿总蛋白1238.5MG/L(正常10——140),肌酐6818.5LMOI/L(正常7072——15912).肾穿后确诊为2期膜性肾炎。治疗:5%G.S250ML+红花20ML,5%G.S250ML+胸肽五腺2MG.口服阿斯匹林、维生素E、卡托普利、雷公藤及肾炎合剂等,治疗10日后下肢水肿消退,停止输液,继续口服以上药物。于6月7日复查肾功正常,尿蛋白3+,隐血2+,尿总蛋白1645.5MG,肌酐5108.5LMOI/L。
请问以上的治疗为什么越治24小时尿蛋白定量越高呢?是否用激素冲击治疗?望各位同仁指点,谢谢。5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