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求帮助-----一例腹腔镜胆管损伤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1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9年5月份一例名叫张吉祥的病人在我院住院,施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镜下见:胆囊萎缩,三角冰冻样粘连,胆总管、肝总管显示欠清晰。术后第二天病人自述疼痛,给予对症处理。第三天病人症状加重,并出现黄疸。经b超、ct检查:肝肾陷窝无积液。因考虑可能总管损伤,我院条件有限,就把病人转入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后经mrcp确诊:胆总管高位损伤。我们如实向病人及家属说明了病情、交了所有费用。三天后施行了胆肠吻合术,二十天后病人痊愈出院。病人在院期间,我们几乎全程陪护,并负担了生活费、医疗费及外购药品费、家属看望的路费。三个月后此病人以张战武(又名张吉祥)将我院告上法庭。经司法鉴定定为7级伤残。
        我们寻求的帮助:1、经我县公An机关查实,张吉祥为农户,张战武为城镇居民且***与身份证两者皆不相符。**提供张战武是本人的真实身份,要求以城镇居民标准给予赔付!是否合理?
                                    2、病人没有丧失任何劳动能力,每天晨练可以跑5公里,7级伤残是否合理?
                                    3、"胆总管损伤可能"已在术前告知患者及家属,并签字为证。此签字是否有效力?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6 19:4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要去问律师了,医务人员不好解决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6 20:03 | 只看该作者
定七级差不多,胆管损伤一般都是七级或八级,而且你后面做的胆肠吻合已经改变了患者的生理,一般赔下来要15-18万之间。淡定,胆道损伤无小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0: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