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急求帮忙看是卵巢囊肿还是卵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3 18: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生,22岁,平素月经经量正常,月经周期大概28天,上次例假5月23号来的例假,之前做彩超均正常。因9月份结婚,昨天6月2号去做妇科子宫及附件彩超(排卵期第11天),报告如下:
  (排卵期第11天6月2号做的彩超)
    子宫形态正常,宫体大小约52*43*27mm,被膜光滑,肌壁回声均匀,宫腔内未见异常回声,内膜居中,厚约6.3mm。宫颈回声正常。
    右侧附件区可见大小约23*21mm的囊性无回声,边界清,内透声差,左侧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回声。
    子宫直肠窝内可见深约4.0mm的液性暗区。

超生提示:右侧附件区囊性占位,建议复查
                  盆腔少量积液
医生说不确定是卵泡还是囊肿
问题:1.我这到底是卵泡还是卵巢囊肿
           2.如果是卵泡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卵泡,说是囊性占位呢?请详细说下,谢谢
           3.另外彩超说的内透声差是什么意思?做彩超时护士说不像是卵泡,也不确定
           4.即使是卵泡,为什么都这么大了还不破呢?是不是我的卵泡不破裂?直接成囊肿了?
  
担心啊,请帮忙详细分析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3 22:16 | 只看该作者
少想点,多快乐点!
你应该不是学医的,否则没有那么多问题!建议你到有问必答网咨询!
顺便送你个建议,下次月经刚赶紧就去复查个彩超即可比较明确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