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139|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博疑问] 考博是必须的,但是考中医还是西医呢?若是中医的,什么专业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 1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rt
博士,是必须要考的,
这个毋庸置疑,
但是,
我现在的情况是,
本科中医学,硕士中药学,
主治医师证是中医内科,
4年的工作经验了,
主要是中医和中西医内科(包括心内、呼吸内、消化内、内分泌、中毒等等等等,县级中医院大内科,什么都治,你懂的)、儿科、甚至还有针灸、理疗,
成了大杂烩了,
问题是,
博士,必须考吧,
不考肯定不行,以后医学的学历都要上升的,
问题是,
我考什么啊?
中医,倒是有兴趣继续搞下去,但是出来了工作哪里找?现在郑州的几家大型中医院最喜欢西医的博士,中医进去有困难啊
西医,我联系过几个西医波导,一听说中医出身的,直接拜拜,不谈了

肿么办????


肿么办????

肿么办????


这个很纠结了

看看时间都到儿童节了,
我还不决定都来不及了,

再有几个月就又该报名了都!!!!


各位神仙,各位哥哥,姐姐,先驱,
有木有过来人给支支招啊??


谢谢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ongyuet+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小医生不拽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 17:24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中医博士的专业问题,
内科呢,儿科呢,针灸呢,骨病科 还是比较热门的康复呢??

关键是这些专业我都能干,
也都不精,
更都不讨厌,
也不绝对喜欢。
都是一般般。。。。。。。。。。

只是考中医有知识储备的优势,
毕竟中医玩了12年了,
看看书,复习压力会小一点,

如果,
西医,等于重新学习,死记硬背一整本书,这个比较纠结,压力山大啊!!!!!!
想想都出汗了!!!  


{:1_152:}
{:1_152:}
{:1_152:}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 17:26 | 只看该作者
再啰嗦一句,
俺的英语还算勉强可以吧,
考博的英语压力不大吧

关键还是专业的问题,和中医西医的问题
4
发表于 2012-6-26 15:52 | 只看该作者
一条道走到黑比较好,“科硕门”时间说明了这个问题,英雄不问出身,医学好像不是啊,除非碰上很厉害的导师
5
发表于 2012-8-18 09:0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glf7880513
一条道走到黑啊
最近又在医务科晃荡了几个月了,
越发的感觉临床可怕了,,,
6
发表于 2012-8-18 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beforetown


   我个人观点也建议你专注于中医。
中专西,你12年的中医底子就白搭了。

针灸没必要那么高的学历,不过针灸博士超级好就业。

中医内科的博士你可以试试~肾病还是有前途的。。

再有男科妇科也还行啊
7
发表于 2013-1-3 0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beforetown


   我个人观点也建议你专注于中医。
中专西,你12年的中医底子就白搭了。

针灸没必要那么高的学历,不过针灸博士超级好就业。

中医内科的博士你可以试试~肾病还是有前途的。。

再有男科妇科也还行啊
dongyuet 发表于 2012-8-18 10:31




感觉斑竹光临,
已经报了南中医的博了。
听说比较黑,开弓没有回头箭,搏一把
8
发表于 2013-1-3 19:39 | 只看该作者
此贴加分为鼓励0分会员。
祝愿楼主马到成功!
9
发表于 2013-1-3 20:58 | 只看该作者
考西医的博士,中医出身的学生大部分老师不要,还是考中医博士吧,广中医,南中医都挺好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3-1-7 0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beforetown


    还是考中医吧
11
发表于 2013-1-16 11:5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楼主继续中医,我这就是半路出家,找工作也是好多限制啊,而且你要是转西医,就算考了证,职称还得重新进,什么都比别人晚好多,现在科硕门还不一定到时让不让考证
12
发表于 2013-1-17 12:37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半路改道还是有很多风险的。我也曾有过类似想法,不过想想还是专一一点好。专业好坏其实没有那么明显,关键是你能不能坚守自己的阵地并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不能有什么创新的话,能把现有的知识,成果,进展了然于胸并运用自如就也很牛逼了!
13
发表于 2013-2-1 15:40 | 只看该作者
也许继续中医可能更好,毕竟转西医未来的科硕门可能成真
14
发表于 2013-6-17 15:05 | 只看该作者
最新状态更新
已经报了南京中医药的博士
15
发表于 2013-6-17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小医生不拽


   谢谢鲜花说的真好
很实在
16
发表于 2013-6-19 14:15 | 只看该作者
更新状态
半小时之前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招办电话通知
录取
现在正在整 调档通知书
下午盖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小医生不拽 + 1 礼轻情意重啊,呵呵!贺楼主博士入学!祝楼 ...

查看全部评分

17
发表于 2013-6-19 14:17 | 只看该作者
再次感谢楼上的兄弟们
考博阶段到此结束、
准备行囊
向南京
出发
18
发表于 2013-7-17 11:21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小妹今年跟你有同样的困惑,看了大家给你的回复,更加坚定了我的中医道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13-8-2 09:3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也准备考南中医的博士,你是上的什么专业啊?
20
发表于 2013-11-25 14:1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没有推荐考中医儿科的,儿科很辛苦,只有一条路走下去了,谁叫俺喜欢小孩呢
21
发表于 2013-11-28 21:4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没有推荐考中医儿科的,儿科很辛苦,只有一条路走下去了,谁叫俺喜欢小孩呢
lauraxlixi 发表于 2013-11-25 14:17



   孤独的行者,加油!
22
发表于 2014-3-24 09:02 | 只看该作者
很励志哈,谢谢爱友们的心得分享。
23
发表于 2014-3-24 12:55 | 只看该作者
lauraxlixi 发表于 2013-11-25 06:17
大家都没有推荐考中医儿科的,儿科很辛苦,只有一条路走下去了,谁叫俺喜欢小孩呢

既然喜欢,那就努力的去做 吧
24
发表于 2014-3-26 15:26 | 只看该作者
不知楼主现在的情况咋样了?
25
发表于 2015-4-3 01:1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这样的倾向啊
26
发表于 2015-4-8 09:20 | 只看该作者
哎本来当时学中西医的,现在果断干临床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