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216|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大家在治疗尿路感染时现在都用哪些抗生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9 1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常用 生理盐水250+头孢唑肟钠3.0静滴,严重的再增加5%葡萄糖250+丁胺卡那霉素0.4,效果不错。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9 12:4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尿路感染时我经常使用左氧氟沙星、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头孢曲松钠等,口服的使用头孢拉定。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9 13:0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尿路感染时我经常使用左氧氟沙星胶囊+三金片或者是复方石韦胶囊效果还 错
4
发表于 2012-5-9 13:07 | 只看该作者
伊诺沙星效果不错,经常用
5
发表于 2012-5-9 1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同同168


   用的太重了吧,我这边一个尿白细胞3+用,头孢曲松钠的~~~
6
发表于 2012-5-9 14:2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使用喹诺酮类的比较多,严重的加用头孢类。
7
发表于 2012-5-9 15:19 | 只看该作者
静点头曲加左氧,口服头孢拉定,呋喃妥因,三金片
8
发表于 2012-5-9 15:46 | 只看该作者
喹诺酮类和头孢类效果还是很好的。。。。。。。
9
发表于 2012-5-9 18:29 | 只看该作者
菌必治。左氧氟沙星,或服用新若明和呋喃妥因,进行治疗
10
发表于 2012-5-9 20:2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6楼的观点。当然也可以加用抗厌氧菌的药物,如替硝唑等。
同时,适当多饮水,忌食辛辣**食物,避免过劳和受凉,保持外阴清洁也很重要。
11
发表于 2012-5-9 20:38 | 只看该作者
氨曲南效果也不错,就是太贵了,一般的病人受不了
12
发表于 2012-5-9 20:59 | 只看该作者
轻症的阿莫西林加三金片  重症的左氧加头孢靜点  主要是疗程要够
13
发表于 2012-5-9 21:0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加左氧氟沙星,口服氧氟沙星片,另多饮水。
14
发表于 2012-5-9 21:41 | 只看该作者
同志们,只要尿路感染我们就用抗生素静点治疗吗?如果轻度尿路感染,我会用呋喃妥因口服,重度感染才静脉点滴,希望大家从基础的口服做起,拒绝过度治疗。
15
发表于 2012-5-9 21:44 | 只看该作者
用左氧和呋喃妥因加维生素C口服,不是特别严重的都有效。
16
发表于 2012-5-9 22:13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大家治疗泌尿系感染都有一套啊,学习了!
17
发表于 2012-5-9 22:37 | 只看该作者
轻的用诺氟沙星+金钱草 重点的用头孢曲松钠 头孢拉定 左氧氟沙星静滴
18
发表于 2012-5-10 09:47 | 只看该作者
氨曲南重庆圣华曦的进价2.8元一支,不贵。要用碳酸氢钠碱化尿液。
19
发表于 2012-5-10 10: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乌儿 于 2012-5-10 10:10 编辑



    你这样用药不妥,头孢类和丁卡有一个共同的副作用--肾毒性,联用一个患者身上不妥,我亲眼见过患者联用这两类药,输液的当时
就出现肉眼血尿.
  把丁卡换左氧较好.再说,现在对联用抗生素要求很严,一般的感染都不主张联用.
20
发表于 2012-5-10 19:23 | 只看该作者
轻的拉定+三金片口服。重的再+曲松+左氧静滴。
21
发表于 2012-5-29 10:22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情况   一般口服药就好了     有些病人主动要求点滴当然更好
22
发表于 2012-5-29 22:19 | 只看该作者
都是大同小异,关键是时间问题,如果治疗不彻底,很容易复发,形成慢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3
发表于 2012-5-29 22:24 | 只看该作者
不严重的口服点先锋4号或阿莫西林就行,严重的头孢曲松+左氧,再口服点碳酸氢钠片
24
发表于 2012-5-29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同同168


   
静点头曲加左氧,口服头孢拉定,三金片
25
发表于 2012-6-20 10:16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头孢噻肟钠
26
发表于 2012-6-20 10:2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就是左氧氟加头孢,口服的话,新诺明吧,不过得过喝水
27
发表于 2012-6-20 15:08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轻者口服用复方石韦+左氧,重者静滴头曲+左氧,基本上都有效
28
发表于 2012-6-20 21: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用头孢和阿米卡星同用,会不会加重肾毒性?我很少怎么用,我也是主要用奎诺酮类加阿米卡星,而且阿米卡星成人量0.6!--------------------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