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8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人流后闭经3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于1月20日微创人流,一直月经不来,于37天时查性激素HCG及FSH均为零,P大于40ng/ml
PRL70.74ng/ml   E137ng/l  LH5.39mIU/ml  T3 T4 TSH  CA125正常 三天后复查HCG及FSH仍为零
闭经70左右开始吃黄体酮0.2每日一次,停药一周仍没有来,无不适症状,近三年月经偏少,推迟,结婚半年
为第一胎流产,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16 13:49 | 只看该作者
妇科B超子宫内膜一直是5至8MM波动卵巢可见小卵泡,数量几个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16 14:38 | 只看该作者
人流闭经是否手术时反复多次负压吸引而致子宫内膜过度受损,提供的病史有月经量少也可以说明患者本身就有子宫内膜偏薄,病史可以更详细些以多方面考虑。
4
发表于 2012-4-16 14:49 | 只看该作者
当时是孕4O天,因为发过烧及用过药所以就流掉,流产后消炎了3天流血流液到2周后才赶紧,今曰B超子宫内膜5至6mm
5
发表于 2012-4-16 15:01 | 只看该作者
行人工周期看看!
6
发表于 2012-4-17 13:1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发张舌像看看症状。
7
发表于 2012-4-17 23:16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闭经考虑
1.宫颈管粘连,患者有无腹痛。如有腹痛可行宫颈扩张术。
2.内膜损伤,B超结果示内膜薄。可行人工周期,辅助中医中药治疗。
检查2次HCG及FSH均为零,是不是检测或是仪器有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fenghuazhang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12-4-20 23:51 | 只看该作者
估计是宫腔粘连,建议宫腔镜检查,要和病人沟通好,这样的病人最麻烦了,要是真是宫腔粘连,一般要分个几次。效果不明显。别花了钱,没治好病,病人就有意见了。
9
发表于 2012-4-21 19:02 | 只看该作者
用桂枝茯苓丸合当归芍药散加味治疗
10
发表于 2012-4-22 07:31 | 只看该作者
用黄体酮月经仍然不来,说明体内雌激素太低,此次闭经人流密切相关,但这个病人既往也有月经量少,周期延后的表现,说明她原来卵巢功能也不是很好。建议中药治疗。月经来潮2到5天检查激素六项,排除多囊卵巢。
11
发表于 2012-4-22 10:21 | 只看该作者
先做人工周期疗法
12
发表于 2012-4-22 19:25 | 只看该作者
人流闭经,用黄体酮不来月经,说明雌激素水平低,用人工周期加桂枝茯苓丸试一试。
13
发表于 2012-4-27 21:33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现在已确诊为宫腔粘连并行分离手术及置环,服补佳乐4粒一天,黄体酮o.2一天,请问术后该注意什么,要复查什么,现在下腹胀痛,己没有流血流液.手术己第九天,正常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