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血型鉴定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15 0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做血型鉴定时发生一件事,弄不明白,向各位爱友请教:
        一患者使用EDTA-k2抗凝血做ABO血型鉴定,“B”端5min开始凝集,但15min后“A”端也出现凝集,生理盐水洗涤RBC三次后只有“B”端凝集,用肝素锂抗凝血直接做只有B端凝,请问这是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15 12:27 | 只看该作者
试管法?玻片法?还是微柱凝胶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15 21:24 | 只看该作者
同时做了正反型了吗?
建议生理盐水洗涤RBC之后再做正反型,看看是否符合
4
发表于 2012-4-23 22:03 | 只看该作者
生理盐水洗涤三次后A端才不凝集,结合肝素抗凝血的情况,我考虑是否与RBC表面带有异常电荷有关
5
发表于 2012-4-24 14:51 | 只看该作者
有亚型存在感觉,正反定型都做了吗?
6
发表于 2012-4-24 2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yjjk920


正反定型都做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