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95|回复: 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一例大血栓混合痔疮术后皮桥水肿。续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27 1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ke6752204 于 2012-3-31 22:40 编辑

手机发的,图片要等下传…术后剥离伤口出血比较多,求止血良方…还有术中有没有手术顺序…先做大的在做小的?还是先做小的在做大的?谢谢各位热情回帖。
现在不出血皮桥水肿厉害。求处理方法?26楼水肿图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7 13:59 | 只看该作者
图片马上来手机上传麻烦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27 14:0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fengyong 于 2012-3-27 19:34 编辑
图片马上来手机上传麻烦
ke6752204 发表于 2012-3-27 13:59



注意规范发帖 fengyon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2-3-27 14: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fengyong 于 2012-3-27 19:34 编辑
图片马上来手机上传麻烦
ke6752204 发表于 2012-3-27 13:5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
发表于 2012-3-27 14:05 | 只看该作者
痔疮嵌顿有要坏死的倾向啊,手术还是比较及时的。没有活动性出现压迫止血就可以啊,必要时静脉注射止血药物。
6
发表于 2012-3-27 15:06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曲张混合痔,渗血处理起来极其麻烦,术前可以在皮下注射1:200000的副肾素!
7
发表于 2012-3-27 15:16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做的很漂亮。
8
发表于 2012-3-27 1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lzx0129


    我在麻药上配了,4滴肾上腺素。可能痔疮比较大起病比较久,痔核里面的静脉比较大。外痔剥离面积地方渗血比较厉害,目前只有压迫止血,静脉止血点滴,口服云南白药,怕明天还出血有办法吗?这需要卧床休息吗?我们门诊做的…
9
发表于 2012-3-27 1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紫雨风暴1978


    术后护理能指点下吗?雾化你们通常给什么药?
10
发表于 2012-3-27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lzx0129


    我在麻药上配了,4滴肾上腺素。可能痔疮比较大起病比较久,痔核里面的静脉比较大。外痔剥离面积地方渗血比较厉害,目前只有压迫止血,静脉止血点滴,口服云南白药,怕明天还出血有办法吗?这 ...
ke6752204 发表于 2012-3-27 16:34



    24小时不出血,基本上就没问题!最好术后当天卧床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即可!
11
发表于 2012-3-27 19:36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结扎所有出血点,术后丁字带加压包扎,病人常规坐位
12
发表于 2012-3-27 19:40 | 只看该作者
渗血不怕,压迫就可以了,渗的多就住院观察。
13
发表于 2012-3-27 19:41 | 只看该作者
要缝合止血的
14
发表于 2012-3-27 19:4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门诊做的啊?很厉害哦!这样的痔疮术后在门诊不好观察吧。
15
发表于 2012-3-27 21:4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压迫就能止血。好像12点没剥赶紧。
16
发表于 2012-3-27 2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qsj2311636


    早上做观察到下午…呵呵有点担心所以走这里来求教了…
17
发表于 2012-3-27 22:36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术中有没有手术顺序…先做大的在做小的?还是先做小的在做大的?谢谢各位热情回帖,这个***很受教…
18
发表于 2012-3-27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ony


    谢谢…还要多多赐教才行啊。
19
发表于 2012-3-28 09: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lzx0129


    手术过程中是先做大痔疮还是先做小的?
20
发表于 2012-3-28 13:4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几天手术,最好一周后手术,安全,现在压迫,少活动,没事!
21
发表于 2012-3-28 1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a1033810844


    手术已经做好了…就是手术过程中先做大的还是先做小的像这么多的情况?
22
发表于 2012-3-28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1# ke6752204

先大后小,我担心粘膜结扎后脱,出血,建议先抗炎,后手术,你这种不会。
23
发表于 2012-3-28 21:00 | 只看该作者
大小先后不是主要问题,如果是侧卧手术,先做近床侧的,看清不出血后再做对侧的,这样有利于观察出血情况,也可以先注射消痔灵或芍倍后再手术,也可以减少出血……
24
发表于 2012-3-28 22:46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回复 23# drwyx


    谢谢赐教!
我都是你说的方法做的,侧卧先做下面的这样顺手,做好后在让患者转身另外一侧。
今天患者过来还是有新鲜血,我发现11点出皮桥水肿厉害皮下脂肪还有血栓粒,我帮他用止血钳分离取出来,还开窗减压…不知道有没有问题…这个新伤口又出血厉害,有点头痛。现在处理,云南白药粉加京万红,配合静脉止血敏2.0止血芳酸0.3。头曲3.0,口服云南白药 安络血 止咳药…病人咳嗽几个月了。
25
发表于 2012-3-29 10:30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夜里两点左右上了三次厕所,解的都是黑大便,未发现新鲜血流出。
今早过来1'3'5'11处皮桥水肿明显,未发现渗出新鲜血。
处理'马应龙膏塞肛'硫酸镁湿敷…
前辈们你们感觉这样处理可以吗?
26
发表于 2012-3-29 10:3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夜里两点左右上了三次厕所,解的都是黑大便,未发现新鲜血流出。
今早过来1'3'5'11处皮桥水肿明显,未发现渗出新鲜血。
处理'马应龙膏塞肛'硫酸镁湿敷…
前辈们你们感觉这样处理可以吗?
ke6752204 发表于 2012-3-29 10:30



    你们看看图片…指点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7
发表于 2012-3-29 11:53 | 只看该作者
痔疮原则是先大后小,如果做完大的,发现皮肤桥或粘膜桥不好留,小的可以不做,也可以注射,也并不是所有的痔疮都要做掉。看此例混合痔术后皮桥水肿明显,也很长时间才会消除,也很有可能成为皮赘性外痔。个人的一点意见,仅供参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28
发表于 2012-3-29 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7# fengyong


    没有好的建议啊?呵呵,现在注射消痔灵液,可以吗?注射在水肿皮桥处…
?又有点担心,怕伤口难长…
29
发表于 2012-3-29 1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fengyong


    没有好的建议啊?呵呵,现在注射消痔灵液,可以吗?注射在水肿皮桥处…
?又有点担心,怕伤口难长…
ke6752204 发表于 2012-3-29 14:12
我们一般注射1:1消痔灵液,是注射在内痔和内痔粘膜上。消痔灵不能注射水肿皮桥处,否则病人疼痛难忍。
30
发表于 2012-3-29 16: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9# fengyong


    明白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