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ke675220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一例大血栓混合痔疮术后皮桥水肿。续帖…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3-29 19:40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例手术是不是皮桥留的多了?有没好办法解决吗?
32
发表于 2012-3-29 22:12 | 只看该作者
此例皮桥留的不多,就是太窄了,水肿很容易外翻,交待病人蹲厕不要太久,最好不要超过3分钟,如大便难解,就用灌肠,便后或睡前有硝矾洗剂或高锰酸钾坐洗,硫酸镁湿敷
33
发表于 2012-3-29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ke6752204


    如果没有动脉出血,病人本身没有凝血机制异常,压迫止血是完全可行的。如果术前灌肠了,建议48小时内不要排便,以免出血。我这里不做雾化,用处不大吧。
34
发表于 2012-3-29 22:25 | 只看该作者
还有术中有没有手术顺序…先做大的在做小的?还是先做小的在做大的?谢谢各位热情回帖,这个***很受教…
ke6752204 发表于 2012-3-27 22:36



   一般的原则是1先做大的,有利于术中保留皮桥。2先做下方痔后做上方痔,以免上方先做后渗血影响手术视野。
35
发表于 2012-3-30 1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4# 紫雨风暴1978


    你看26楼的图片应该怎么处理呢?
36
发表于 2012-3-30 14:16 | 只看该作者
水肿并不严重,常规换药就可以吧。
37
发表于 2012-3-30 15:06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病例  值得讨论
38
发表于 2012-3-31 1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ke6752204


   我的个人经验,你做好是让患者住院观察,现在的病人都很刁钻,给他治疗好了,他没什么感谢,要是回家后又发生大出血,那肯定来找你的麻烦!!!!   要是再次出血,我建议你,用弯止血钳先大面积钳住,然后用线结扎,或者选用盲缝,希望对你有用!!
39
发表于 2012-3-31 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8# xiaoxiao213


    目前的情况渗血已经没有了,第三天就没有多少血渗出。现在的情况就是皮桥水肿…26楼
40
发表于 2012-4-1 15:37 | 只看该作者
是的,痔疮的手术步骤是先大后小,如是侧卧位要先做下面的,再做上面的;象有一些比较严重环形混合痔有时候会有一些水肿的,也不必太担心,只要把病祛除了,水肿这样的问题也不是很大
41
发表于 2012-4-1 15:5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42
发表于 2012-4-1 1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0# WYK1978


    26楼的图片我担心的是会留下皮赘或者形成痔疮
43
发表于 2012-4-2 18:06 | 只看该作者
顶上去让大家看看,怎么没人理我了…
44
发表于 2012-4-2 22:4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可以,不必过于完美,建议术后不要多次手术,除非大出血,这个换药就可以了
45
发表于 2012-4-4 00:32 | 只看该作者
术后留下皮赘这样患者会说没做彻底啊?
46
发表于 2012-4-15 01:12 | 只看该作者
xuexi hehe~~
47
发表于 2012-4-24 21:36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做的不错,最好让病人住院观察,防止创口出血和感染
48
发表于 2012-4-24 23:5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能把手术过程也拍下来就更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