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乏力、怕冷、体重增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19 2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41岁,主因“乏力、怕冷、体重增加4月余”入院。4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乏力、怕冷、体重增加,于当地医院化验甲功:TSH 13.08uIU/ml,TT4、FT4、TT3、FT3均正常。诊断“亚临床甲减”,给予甲状腺素片20mg 1次/日治疗,建议10天后改为40mg 1次/日治疗。患者治疗1月后上述不适症状无明显缓解,并出现口干、多饮、多尿不适,为进一步诊治,收住我院。查体:体温36.2℃,脉搏66次/分,呼吸18次/分,血压120/70mmHg。无突眼、眼征均阴性。甲状腺无肿大。心、肺、腹未见明显异常。双下肢无水肿。
  请教:1、入院诊断?
         2、治疗计划?
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若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2 21:21 | 只看该作者
补充:病人入院后复查甲功:TSH、TT4 、TT3、 FT4、FT3均正常。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大小、形态正常,左甲状腺侧叶见低回声区,右甲状腺侧叶血流信号轻度增高。查ACTH:2.6pmol/l(正常值:4.4-19.7pmol/l),Cort 正常。FSH、LH、雌二醇、孕酮、睾酮均正常。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22 23:3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为什么没有血糖和尿常规结果呢?
4
发表于 2012-4-11 21:20 | 只看该作者
FBG 5.8mmol/L,尿常规正常。
5
发表于 2012-4-22 16:10 | 只看该作者
尿量?尿比重?需排除尿崩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2-4-23 14:53 | 只看该作者
真武汤治疗
7
发表于 2012-4-23 23:26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性甲亢
8
发表于 2012-4-23 23:3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入院后查血脂是升高的(胆固醇升高,甘油三酯正常)。
建议患者出院1月后复查甲功、血脂。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白雪511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