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3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功血的主诉引发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11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inasinp 于 2012-3-11 22:27 编辑

    患者女,18岁,未婚未育,无性生活史。主诉“月经紊乱2余年,**流血15天”入院,患者近两年月经周期紊乱,最近一次**流血是从2012年2月25日至今,上次流血是在2月6日。周期不定,持续3--25天不等,入院查体生命体征稳定,中度贫血貌,心肺腹查体无异常,余未见明显异常。辅助检查:入院时血常规示白细胞和血小板正常,HGB 65G/L.B超示子宫正常,子宫内膜15mm,子宫直肠窝有积液。肝肾功正常,凝血三项大致正常,入院后主治医生诊断:1功血;2中度贫血。入院后予以20mg黄体酮肌注,静脉予以PG预防感染,止血敏、止血方酸对症处理。

   请问患者的LMP是哪个日期啊?主治医生写的是2月6日,今天查房患者出现呕吐,腹部不适感,考虑胃肠道反应。本人后来想了想主诉应该可以写的更好的。因为月经是伴随排卵的子宫内膜出血,这就把无排卵性的宫血排除在外了,显然青春期很多一部分是无排卵性宫血的,诸位觉得呢?主诉怎样修改一下嘻嘻,还想问问诸位有何更好的进一步治疗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12 08:5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尿HCG后再说!
最好写LMP不详,如果非要写,最好LMP2012.2.25,DMP2012.2.6!
该患者不应该使用黄体酮撤血,因为该患者已经贫血
可以使用雌激素、短效避孕药、大剂量孕激素等方法止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12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wang520abc


   无性生活史啊。
4
发表于 2012-3-12 2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linasinp
我知道,但患者的话未必可信!常规查下,没错!
5
发表于 2012-3-13 21:1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2楼的,查一个血hcg吧,没有性生活也有怀孕的,青春期功血,中度贫血,可以用大剂量的雌激素。
6
发表于 2012-3-14 10:44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我也支持二楼的,前段时间我碰到过一个病人。她说她的月经不准,我问了最后一次月经,已经超过了3天。我问她这段时间有没有性生活史。她说没有,不可能的。但是我不相信她的话,常规查了一下尿HCG,结果阳性。她不好意思的走了。
7
发表于 2013-3-30 11:2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患者隐瞒病史是很常见的,不能全信哦
8
发表于 2013-3-31 10:49 | 只看该作者
嗯 是的我以前碰到一个月经三月不来的,妈妈陪同
死活不验hcg    结果还是有了
9
发表于 2013-4-1 22:27 | 只看该作者
“最近一次**流血是从2012年2月25日至今,上次流血是在2月6日。周期不定,持续3--25天不等”----------意思是上一次发生**持续流血是一年前还是上末次月经是一年前?现在流血15日是从2013年2月6日开始?对月经不规则的患者,询问末次月经最好是能问清楚最近3个周期的情况。
赞同王老师观点,不规则**流血患者,HCG是必须查的项目,对排除妊娠及妊娠相关疾病都是必要的。且中度贫血患者,用孕激素治疗是不恰当的,因为单孕激素的使用持续时间不可能太长,而停药又会撤血导致贫血加重。
患者18岁,不知患者初潮是什么时候?一般认为初潮5后女性内分泌轴基本成熟,否则还是需要考虑如PCOS等内分泌或其他影响月经的疾病。
期待你的后续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