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34|回复: 6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医改改得乡村医生心碎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9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535211676 于 2012-3-10 14:47 编辑

我也是考了执业医师证的乡村医生,中西医结合专业,在没实行药品零利润前,虽然乡镇卫生院能为病人住院报销70----80%,但靠自己的特长仍然能有一席之地,一个月还是能收入七八千元近万元,可是今年我们实行了药品零利润,100%的采购国家定的基本药品,并且是零利润消瘦,由[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补贴15%药品费。不管我们收治的什么病人,感冒也好,肺心病也好只有3元钱的处方费(也没有注射费,观察费,诊疗费……了),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乡镇又提高到90%的住院报销,现在要想偷偷的多找点生活费都成问题了。乡镇的报销比例提高了,村民们在医院的过度医疗就更严重了。今年乡镇医院的住院病人真是拥挤不堪啊,县级医院的病人要住院现在要预约,因为很多时候没有床位。说实话,国家为老百姓解决看病贵的问题的确实现了,但看病难的问题却是随报销比例的提高更难了,现在从乡镇到县、市级医院都在为不断增加的病人扩房增床,这是好一幅医改欣欣向荣的景象啊,却不知这背后是真实反应医改制度不完善,多数病人是在过度医疗。身体调理住乡镇医院,小病住县医院,普通病进市级医院……
     咱们最低层不管是有没有医师资质的乡村医生都不敢给病人看病了,因为不出医疗事故[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补贴都不够我们维持生活了,不敢想象零利润出了医疗事故怎么办?我们这里基层医改搞得是“最好的”也是最严的,但逼改行的乡村医生也是最多的。我现在仅靠针灸理疗维持一家人生活。 快40岁了,国家的医改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到底是谁的错。我们乡村医生的生活都难保了,却还在为药品零利润、健康档案、预防接种、新生儿孕产妇奔波,如果国家的基层医改还照这样发展下去一定是人走网破……干得我们乡村医生身心疲惫,不要把我们的孩子往这条绝路上送了,否则我们的今天就是孩子们的明天啊!真要搞医就让他们到大医院、大城市去吧,不能再当小乡村医生了。历史上的农民永远生活在最低层,农民中的村医是为农民健康体检服务的,我也说不清应该属于哪一层了。反正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部门的眼中2000年的村医就是和70年代的赤脚医生素质一个样,70年代的赤脚医生可治病,2000年后的乡村医生连治病的资格都被取消了。其实社会在发展,各个时期的乡村医生素质是完全不一样的啊,撑权的可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9 14:5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支持!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9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国家的政策是好的,就是让下面的歪嘴和尚念歪了!
4
发表于 2012-3-9 1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535211676


    是啊,医改真的让我们无奈啊
5
发表于 2012-3-9 15:29 | 只看该作者
歪嘴和尚滥念经
6
发表于 2012-3-9 20:07 | 只看该作者
医者连其的温饱都解决不了,那谁还为他守住医疗三级网啊,悲哀啊,悲哀
7
发表于 2012-3-9 21:14 | 只看该作者
医改本质是一场利益纷争,我们是一群没有政治背景的人。下面的就不用说。
8
发表于 2012-3-9 23:3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  这场医改 倒很像是 药改
9
发表于 2012-3-10 09:38 | 只看该作者
今年中国每人至少该被10瓶了
10
发表于 2012-3-10 11:18 | 只看该作者
静观其变 遥遥无期 感慨 感叹{:1_168:}
11
发表于 2012-3-10 11:37 | 只看该作者
医改太失败了,药降下来,检查费上去了,乡村医生不敢干啦,都不知道医改的哪一天都没有饭吃,失败!!
12
发表于 2012-3-10 11:53 | 只看该作者
深有同感!先静观其变吧!{:5_258:}
13
发表于 2012-3-10 12:00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农村干,今年一同行出事不干了,邻村另外两个年龄大了一身的病,基本上每天不开门,病人都来我这里多了,但有什么用呢,零差价后给的补贴一年才一万多一点,万一有什么医疗事故发生,我、老婆孩子可怎么过!最近我在想办法进医院干,收入一般但毕竟没太大的风险。今年我发现村民以前对乡医的那种羡慕、好收入、好就业的思想也转变了,不少村民提起乡村医生都觉得不容易,24小时随叫随到,出事了要倾家荡产的,以后也都不愿意让子孙学医了。
14
发表于 2012-3-10 13:43 | 只看该作者
歪嘴和尚滥念经
15
发表于 2012-3-10 14:13 | 只看该作者
你们那里到底咋改革了,还有卫生所和卫生室没有
16
发表于 2012-3-10 14:30 | 只看该作者
医改,真正受益的到底是谁啊,做医生真的很难,什么保障也没有还要承担天大的风险,我是做精神科门诊的,经常有患者或家属提出无理要求大量开药,不满足就大吵大骂,甚至攻击医生,而领导既要你平复事情满足无理要求,出来问题还要自己负责,哎,难啊
17
发表于 2012-3-10 14:36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大家不干了,换个环境会过得更好更舒服,饿不死人的。集体罢gong
18
发表于 2012-3-10 14:36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大家不干了,换个环境会过得更好更舒服,饿不死人的。集体罢gong
19
发表于 2012-3-10 1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535211676


    你说的很好 很赞同你的说法 从赤脚医生到现在的乡村医生还是一样只是换了个称呼,在一个就是刚实行执业医师法时在卫生院的大夫有个***的都给自动变成执业医师了可是又有哪一个人看到乡村医生了,干的活最多待遇最少,同样的社会同样的人乡村医生只能在乡村看病,市里不也是一样的人吗。。。。。哎呀,乡村医生现在还要自己学习在考试,都40多岁了,在从新学习3年,在考助理,5年后在靠执业医师,顺利的需要8年那不顺利的,恐怕到退休也。。。。大家应该联合起来提提建议。
20
发表于 2012-3-10 15:2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 我看行 算我一个
哈哈哈
21
发表于 2012-3-10 15:2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医改我们的乡镇卫生院怎么活呀,现在我看还不如以前那,市里的医院医生开的都是提成多的要不管你能不能用得上只要有一点症状贴上边就给你往死里开,一个小胃病都需要上千元,现在用药。。。医药代表说的算,他们是老百姓用药的主流,那些医生不明白吗,医德不等于人民币呀。。。现在是越改越贵老百姓更没法看病,没改时感觉还挺好,现在乱用抗生素的都是大医院比如头孢现在那个贵,那个新,那个提成多就用那个。。真坑人那
22
发表于 2012-3-10 16:23 | 只看该作者
乡村医生大家不干了,换个环境会过得更好更舒服,饿不死人的。集体罢gong.
23
发表于 2012-3-10 19:15 | 只看该作者
i没办法啊,有些事情改变不了,只有去适应
24
发表于 2012-3-11 11:44 | 只看该作者
[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不要我们了
25
发表于 2012-3-11 1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535211676

呵呵,支持!
26
发表于 2012-3-11 1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9# lifh1981


    要是可以罢gong,倒是一个好办法,不过没有可行性啊,
27
发表于 2012-3-11 19:01 | 只看该作者
歪嘴和尚滥念经
28
发表于 2012-3-12 14:35 | 只看该作者
医者连其的温饱都解决不了,那谁还为他守住医疗三级网啊
29
发表于 2012-3-13 20:3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  这场医改 倒很像是 药改
30
发表于 2012-3-14 13:10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太现实了我攒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