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4260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535211676 于 2012-3-10 14:47 编辑
我也是考了执业医师证的乡村医生,中西医结合专业,在没实行药品零利润前,虽然乡镇卫生院能为病人住院报销70----80%,但靠自己的特长仍然能有一席之地,一个月还是能收入七八千元近万元,可是今年我们实行了药品零利润,100%的采购国家定的基本药品,并且是零利润消瘦,由[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补贴15%药品费。不管我们收治的什么病人,感冒也好,肺心病也好只有3元钱的处方费(也没有注射费,观察费,诊疗费……了),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乡镇又提高到90%的住院报销,现在要想偷偷的多找点生活费都成问题了。乡镇的报销比例提高了,村民们在医院的过度医疗就更严重了。今年乡镇医院的住院病人真是拥挤不堪啊,县级医院的病人要住院现在要预约,因为很多时候没有床位。说实话,国家为老百姓解决看病贵的问题的确实现了,但看病难的问题却是随报销比例的提高更难了,现在从乡镇到县、市级医院都在为不断增加的病人扩房增床,这是好一幅医改欣欣向荣的景象啊,却不知这背后是真实反应医改制度不完善,多数病人是在过度医疗。身体调理住乡镇医院,小病住县医院,普通病进市级医院……
咱们最低层不管是有没有医师资质的乡村医生都不敢给病人看病了,因为不出医疗事故[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补贴都不够我们维持生活了,不敢想象零利润出了医疗事故怎么办?我们这里基层医改搞得是“最好的”也是最严的,但逼改行的乡村医生也是最多的。我现在仅靠针灸理疗维持一家人生活。 快40岁了,国家的医改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到底是谁的错。我们乡村医生的生活都难保了,却还在为药品零利润、健康档案、预防接种、新生儿孕产妇奔波,如果国家的基层医改还照这样发展下去一定是人走网破……干得我们乡村医生身心疲惫,不要把我们的孩子往这条绝路上送了,否则我们的今天就是孩子们的明天啊!真要搞医就让他们到大医院、大城市去吧,不能再当小乡村医生了。历史上的农民永远生活在最低层,农民中的村医是为农民健康体检服务的,我也说不清应该属于哪一层了。反正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部门的眼中2000年的村医就是和70年代的赤脚医生素质一个样,70年代的赤脚医生可治病,2000年后的乡村医生连治病的资格都被取消了。其实社会在发展,各个时期的乡村医生素质是完全不一样的啊,撑权的可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