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中医是伪科学,西医是伪科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6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什么是科学?在医学上讲,凡是被劳动人民证明是有效的就是科学的。西医经过化验证明天山雪莲和毛白菜的营养成分一样,人参和胡萝卜的一样,冬虫夏草和蘑菇的一样。那么请把毛白菜放到天山上种植一下试试,你再吃一斤人参试试。说**的成分无非是主要成分为水,约占90%以上,其它成分有脂肪、蛋白质颗粒、色素颗粒、磷脂小体、胺类等,没有其他特别的东西。那么请问世界上哪个先进的实验室能把这些成分合成生命?有些东西你是用仪器测不出来的,所以西医通过化验妄下的结论也不一定是科学的。再举一个简单通俗的例子:所有人的肉体化验成分应该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跳的高,有的跑得快,千差万别,大相径庭。比如岳飞和秦桧对人类的贡献和作用大了去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6 10:2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观点,奉劝那些诋毁医学的人,省省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6 1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千万富翁


    哈哈,说得好,比如方舟子和他的爸爸在化验室化验,成分应该是一样的,但是他能是他的爸爸吗?祝爱友们元宵节快乐,哈哈。
4
发表于 2012-2-6 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千万富翁
楼主,太有同感了,怎么搞的呢,你的所有想法都我所想到的都是一样一样的。缘份啊。
5
发表于 2012-2-6 21:06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大家节日快乐,有意思,但不要人身攻击哟
6
发表于 2012-2-6 21:3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西医能化验出电场磁场多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2-2-6 21:5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看西医的人比看中医的多?中医几千年了,西医才多少年?两者还是有区别的。都不是伪科学,各有所长。不要互相攻击了。做好自己的事。
8
发表于 2012-2-6 22:3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同仁要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中医的效果,事实胜于雄辩,我认为攻击方舟子哗众取宠之流,应该!
9
发表于 2012-2-6 22:47 | 只看该作者
缘份啊。  两者还是有区别的。都不是伪科学,各有所长。
10
发表于 2012-2-6 23:43 | 只看该作者
感慨唏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