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215|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传承活动] 我想拜师学中医,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资质中下等,洗心革面,想学中医,哪位明师可否指点迷津?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1 22:10 | 只看该作者
悟性……猪你成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1 22:12 | 只看该作者
很抱歉,应该是“祝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2-2-2 05:35 | 只看该作者
你现在多大年龄
5
发表于 2012-2-6 21:47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资质中上,也想学中医,哪位明师可否也指点一二?
樓主若知也幫一下。
6
发表于 2012-2-7 19:16 | 只看该作者
先从自学中医四大经典开始吧
7
发表于 2012-2-10 2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hljzhl


    37
8
发表于 2012-2-10 2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jeffskc


    可否互相学习?
9
发表于 2012-2-10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jzkaihao


    拜谢,
10
发表于 2012-2-10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mydy


    很赞同
11
发表于 2012-2-11 07:16 | 只看该作者
当然可以,但你得能考中医执业医师证
12
发表于 2012-2-11 16:0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学《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中药学》,《方剂学》和《温病条辨》等。这些大学教材在北京中西医药书店有售,网上也有***,这些书的讲课视频网上也有,全套的,可在优酷网上观看或者下载。
    民间中医师傅带徒弟的方法是让徒弟利用二到三年左右的时间背诵《医宗金鉴》,然后就上临床。仅供你参考。
13
发表于 2012-2-11 17:2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比西药难学很多啊~!原理完成不一样的,许多东西也很抽象啊~!但是学了还是很有用处的~!
14
发表于 2012-2-11 1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jzkaihao


    非常感谢
15
发表于 2012-2-11 1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hellfire


    阁下是哪方面的专家?
16
发表于 2012-2-11 22:52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不是什么专家。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
17
发表于 2012-2-12 11:4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资质也是中下等,年龄30整,目前工作稳定,课余爱好,很想学好中医,实践中医。
18
发表于 2012-2-12 16:26 |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12-2-12 16:28 | 只看该作者
https://bbs.iiyi.com/thread-2104956-1.html
几本本科生教材,供楼主参考学习。
c****y 该用户已被删除
20
发表于 2012-2-12 20:3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1
发表于 2012-2-12 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jzkaihao


   中医四大经典?

   是否就是《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中药学》,《方剂学》和《温病条辨》?  拜谢
22
发表于 2012-2-12 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makui168


   互相学习 -  赞同 , 行

   但是  我啥都不會  sorry
23
发表于 2012-2-13 22:52 | 只看该作者
《伤寒论》和《金匮要略》是  。
《中药学》,《方剂学》不是
24
发表于 2012-2-18 1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3# jzkaihao


  请问 另外两本是哪两本?


谢谢!

25
发表于 2012-2-19 10:36 | 只看该作者
一、《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
二、《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条辨》当作四大经典。
以上两种说法并存,《内经》、《难经》理论指导性比较强属于中医基础。《神农本草经》相当于现代的《中药学》。《伤寒论》、《金匮要略》都属于《伤寒杂病论》里的内容,属于中医的临床著作。我个人建议,如果属于自学的,先从背诵理解《伤寒论》和《金匮要略》开始,这样可能学得快一些。当然,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有的人可能先学《内经》等掌握得更快。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26
发表于 2012-2-19 1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5# jzkaihao


   谢谢!谢谢!谢谢!
27
发表于 2012-2-19 21:44 | 只看该作者
28
发表于 2012-2-21 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7# wddljxs


    笨人,男性,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毕业,内科主治医师,县人民医院工作。自学中医2年,未入门。望得明师赐教。五体投地拜谢。
29
发表于 2012-2-22 0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wddljxs


    笨人,男性,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毕业,内科主治医师,县人民医院工作。自学中 ...
makui168 发表于 2012-2-21 21:40



    哦,原来是老师啊,失敬,连您都要学习,我们可咋办呀
30
发表于 2012-2-23 10:33 | 只看该作者
修炼好自己吧,当你达到一定境界的时候自然会遇到老师的,因为老师也在寻找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