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09|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为明确诊断,首选检查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8 1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18岁,学生。咳嗽3个月,以干咳为主,夜间明显,无发热,盗汗,先后经“头孢三代、阿奇霉素”抗感染治疗无效。查体:36.5°C,咽稍红,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胸部X片正常。为明确诊断首选的检查是?
A.PPD实验                        B.纤维支气管镜                     C.肺功能                           D.痰图片                              E.胸部CT
求高人解答,考虑什么病()?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8 11:56 | 只看该作者
E.胸部CT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8 12:04 | 只看该作者
e,可能是纵膈的小肿瘤
4
发表于 2012-1-18 13: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同学,题目里说的是18岁学生,考虑肿瘤?不大可能吧,首选检查是什么,正确答案选的是D。我觉得像咳嗽变异性哮喘(以干咳为主,时间大于1月,夜间明显,抗炎治疗后无缓解),不知道说的对不对。如果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应该是选肺功能吧。请高手指点下,谢谢!
5
发表于 2012-1-18 13:1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是光凭临床表现看不出是什么病,什么痰涂片检查下是什么细菌感染,好做出诊断。
6
发表于 2012-1-18 13: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解释,好像是这么回事哦,根据临床表现是不能说明什么疾病.
7
发表于 2012-1-18 13:35 | 只看该作者
我顶,让更多的高手看见,来帮我啊!
8
发表于 2012-1-18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最爱钱钱1986


    首选,我觉得B纤维支气管镜检查首选。PPD和谈涂片,也应该有结核的临床症状如咳痰X月,午后低热,盗汗,等。CT不是首选。
9
发表于 2012-1-18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最爱钱钱1986


    老兄,患者可是干咳,不知能不能做痰涂片??????????????!!!!!!!!!!!!!!!!!!!!
10
发表于 2012-1-18 21:34 | 只看该作者
没必要做以上检查,有可能是对什么东西过敏。本人学识浅,让大家见笑了???
11
发表于 2012-1-21 18:2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都选肺功能,不排除咳嗽变异型哮喘可能性大。
12
发表于 2012-1-29 17:26 | 只看该作者
用排除法选    C.肺功能
13
发表于 2012-1-29 22:06 | 只看该作者
支气管镜,我考虑是支气管内膜结核
14
发表于 2012-1-29 2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最爱钱钱1986


    好东西
15
发表于 2012-2-6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最爱钱钱1986


    初诊:变异型哮喘 或TB,诊断性用解痉·抗过敏。。。。。。好转是变异型哮喘,反之TB,先检查A,后B
16
发表于 2012-2-7 09:55 | 只看该作者
B.纤维支气管镜   支气管内膜结核~
17
发表于 2012-2-7 15:25 | 只看该作者
B.纤维支气管镜
18
发表于 2012-2-7 20:18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支气管内膜结核,选纤维支气管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