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379|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我妈妈最近频繁全身抽筋,四肢僵硬,手象鸡爪一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1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妈元旦前后这几天就犯了三次了,前两年也有,但是前年是三四月份时犯过几次,间隔时间也有半个月或一个月左右,去年就是2月份开始有几次,今年元旦就开始了,越来越频繁了,间隔时间也越来越短,发病时全身抽筋,抽得很疼,满头大汗,四肢僵硬,手抽得象鸡爪状,还有些喘不上气,但是意识清醒,以前去医院检查过,不是阗痫,家人只能在旁边给她**,用手按,用**机按,过半天才会缓解过来,不抽了以后就全身无力,过一会才能行走。
前年犯病的时候去医院检查过,还住了一个月院,医院里就是先让做一遍检查,然后打点通血管的点滴,根本就不管用。当时全身检查的结果是有丙肝,有点轻微脑血栓,别的就没有什么病了,对了,我妈还有高血压,常年在吃降压药。当时医生怀疑说是癔病,说没法治。但是我妈最近犯病也没有生气,也没有什么事**她,这两天犯病都是早上吃饭吃了一半就犯病了,最近天天在附近的诊所打点滴,大夫说有点冠心病,每天打治冠心病和缓解抽搐的点滴,还开了调理肠胃的中药吃,可是还是犯病。
还有一个原因,家里暖气给得不好,屋里只有十几度,每天妈妈穿得很厚,旁边有一个电暖气在烤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冷的原因,前两次问她她说是因为冷,今天又说不冷,又说胃不舒服,她确实胃也有点不太好,不吃东西就觉得涨,吃还吃不下,所以最近在吃中药调理。还有她说口干,总睁不开眼睛,想睡觉,我上网查了这样好象是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医院也去过,院也住了,医院当癔病治,每天都是打脑拴通这样的药,去小诊所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是打缓解的药,小诊所的大夫说怀疑可能是神经上毛病。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请原谅我说得有点语无伦次,第一次上医学***来求助,妈妈实在太痛苦了,而且现在犯病越来越频繁,真怕她什么时候一下子过去了。
想问问这里的医生们有没有类似的病例?或者给我们指条明路,到底该从哪方面开始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4 17:48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可以做个脑电图看看....不过....爱爱医网站不是寻医问药的网站.建议楼主去有问必答网找专家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4 19:0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去正规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包括脑电图、高血压、CT或磁共振等、、、查找一下原因,然后再针对病因进一步处理。
4
发表于 2012-1-14 22:0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检查无异常,还是考虑癫痫!
5
发表于 2012-1-14 22:22 | 只看该作者
先上大医院检查,癔病可能性大。
6
发表于 2012-1-14 22:51 | 只看该作者
做个针灸试试吧,针合谷内关太冲复留足三里,艾灸关元神阙
7
发表于 2012-1-14 23:50 | 只看该作者
我遇上过这样的病号,血钙低造成的抽筋,经常要输葡萄糖酸钙注射液,先化验一下血钙,排除低钙的可能。
8
发表于 2012-1-15 09: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七叶一枝花7715 于 2012-1-15 09:25 编辑

所说的情况基本属于癔病,但是治疗用*** 每晚2片,倍他洛克一次25mgbid  ,发作的时候用安定针肌注,没有太好的办法心理疏导加中药治疗
   前段时间有个病号像你说的情况相似,我的治疗就是上述药片加中药调理
s****0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12-2-27 19:4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12-2-27 20:57 | 只看该作者
长期口服什么降压药  ???做全面细致的检查  现在不好说
11
发表于 2012-2-28 09:29 | 只看该作者
癫痫?建议到三甲医院去做脑电图,CT,MRI排除脑部病变。不要去什么中医院针灸推拿中药了。
12
发表于 2012-12-23 23:0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低钾低钙引起的,我妈妈就是这样,症状一样,住院17天才好了。
13
发表于 2012-12-24 13:58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已经住院治疗过,难道医生连低钙也不知道吗?你们也太小看医院了吧!中医称为鸡爪风,肝风内动。中医治疗。
14
发表于 2012-12-24 14:49 | 只看该作者
低钙。。。。。我有个特殊的病人甲状旁腺减少导致低血钙。这种病例很少见,一般检查时可能会漏
15
发表于 2012-12-24 19:5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人未必是低什么,但是实际上是可能低的。因为种种原因,血液里的成分不能正常输送到肌肉才造成的。所以验血有一定的局限性。
16
发表于 2013-4-11 23:28 | 只看该作者
血钙低造成的抽筋   手指变成鸡爪典型正状
17
发表于 2013-4-18 18:14 | 只看该作者
要是每次发病都有人在身边,自己没有因突然抽筋而受伤的话就是癔病了
18
发表于 2013-4-18 20:10 | 只看该作者
敲敲膝盖外侧凹陷处看可痛
19
发表于 2016-11-2 0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谭洁珍


平凡的中医真是了不起!今天有位老师跟学生家长怄气,因为家长老是找老师的毛病,今天惹的老师生气到急处,全身抽起,手似鸡爪。其母狠掐其人中待其稳定时便来找我,我问她答,哪里不舒服,答,手累,不能放松,感觉一放松,人就会瘫痪,没有胸闷,意识清楚,于是扎了太冲,合股,曲尺,预留针半小时,她说好多了,人可以放松下来了,就是浑身没劲。因有事暂离其家。学生家长听说老师状况,随带学生来道歉,老师一看到其家长,又开始发作,其母赶紧带家长走,拔其针,等我去时,患者给我说了一遍,但是比刚开始发作要好,因为我有其他顾客没有再扎针,给她做了叮嘱,以后不能这样生气,这样的病不容易看好,频率有一次就会有两次,有两次就会有三次,会越来越频繁,最后悔发展为随时倒地抽筋,吐白沫,救助不及时,危机生命。今天在爱爱上随便搜搜,果然还有这样的贴,于是把今天的事说一说,请大侠批评指正。
20
发表于 2020-11-1 10:08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是突然,气不够用,然后手脚发麻,手成鸡爪状抽搐僵硬,手脚发凉,头发木,意识清醒,大约二十分钟就好了,去过好多医院????什么都查了?也没有发现症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