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33Y,麻醉医生,最近二年感觉左季肋下,疼痛,腹胀,便秘;失眠,多梦,易醒越来越重。看消化内科,做了胃镜,并做了病理,提示慢性重型胃炎,贲门糜烂。吃了洛塞克,阿莫西林,曲美布丁,当时有效,但过段时间这些症状又出现;无意中喝了安神补脑液,这些症状有所改善,现在又加谷维素吃,不吃安眠药,失眠,多梦有所改善,腹部不胀了,偶尔感觉腹部有点疼,便秘改善。但过一段时间又有烧心,便秘加重,在吃点阿莫西林,二天烧心,便秘症状缓解,停阿摸西林,继续喝安神补脑液每晚一支,睡前服,谷维素每次3片,早晚各一次。大家帮帮我,这是什么病,怎样治疗。在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4 16:08 | 只看该作者
关键问题还是胃病,好好治疗胃病为主。最好检查一下幽门螺杆菌,根据情况加用抗生素。配合抑酸药、保护胃黏膜药物治疗,也很难说哪一种对你最合适,你自己就是干医的,自己调换试试吧。
胃不和卧不安,睡眠不好于胃有关,对症治疗,关键是治疗胃病。
如果方便,建议找中医看看,中药调理也不错。
方式情绪,避免紧张。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4 19: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试试看,这病折磨我快二年了。平时心情不太好。很郁闷,刚开始干麻醉时压力很大。最近三年没多大压力了,这个病又出来了。
4
发表于 2012-1-14 19:1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了解下这个情况
5
发表于 2012-1-15 08:17 | 只看该作者
胃痛也折磨我啊!
6
发表于 2012-1-17 19:17 | 只看该作者
以一个护士的角度建议你,重点要放在改善精神压力,治疗失眠多梦上,试一试中医+自身调节,貌似你的胃病是因为你的精神压力紧张情绪等因素造成的。
7
发表于 2012-1-30 20:15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合并有反流性食管炎。加用促胃肠动力药试试。
8
发表于 2012-2-2 14:1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胃镜再次检查
9
发表于 2012-2-4 14:06 | 只看该作者
精神---神经体液调节也是消化道溃疡一个很常见的诱因,楼主你本身也是学医的。消化性溃疡很常见,治疗上大家众说纷纭。但是无论哪一种治疗,多少都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关键是病情的反复,让患者很无奈,让医生也很无奈。所以在此提出规范化疗程化治疗的重要性。楼主你如果服药病情好转,临床症状消失后,你有没有继续小剂量维持服用抗酸药物呢?起码也应该维持服用3-6个月吧!以上是本人的一点愚见,望专家指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