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山羊老师及各位前辈帮忙看看,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黑色柳丁85 于 2011-12-29 15:18 编辑

患者 男 77岁,因“胸闷,胸痛17天”入院。诊断是  冠心病 亚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塞  频发室早  短阵室速  心功能4级
该图是患者发作恶性心律失常 室扑 室颤,予以除颤后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看看。如何发心电图报告。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9 17:0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
急性心肌梗塞

(说明一下:图片不明朗,ST-T形成单向曲线,形成融合波。)待观察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9 17:02 | 只看该作者
我稍加整理方便大家讨论
4
发表于 2011-12-29 20:1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黑色柳丁85 于 2011-12-29 20:29 编辑

回复 3# Shanyangchen


    谢谢山羊老师,我不会图片编辑,呵呵。
5
发表于 2012-1-18 21:12 | 只看该作者
非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
6
发表于 2012-1-19 10:01 | 只看该作者
[quote]非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
liurong1985 发表于 2012-1-18 21:12 [/quote
多数导联P波清晰,P-R间期固定约0.16秒,aVR导联P波正向,但V2、V4导联R-R间期不整齐算什么?需要进一步明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