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帮个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4 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上午出门诊,在还有20分钟下班的时候,我正无聊的在导诊台唠嗑时,来了个急诊——一个2岁小孩子几分钟前被机器压伤了手,伤的应该不是很重——中指有点肿胀,无名指肿胀、指甲脱落并有点表皮擦伤。如果没有指骨骨折消毒包扎一下并注射破伤风就可以了,于是我就开了拍片的申请单,让小孩的妈妈带着去拍片。

她们刚走出办公室,我猛地想起来一件事情——小孩的妈妈是孕妇!!我赶紧追到放射科,看见还没有拍呢,我松了口气!!!我向小孩母亲说——叫你们家里的人过来,你不能进放射室的!!!那个小孩的母亲还有点迷糊,我告诉她射线对胎儿影响大,容易致胎儿畸形。孕妇理解了,她笑着对我说那你就帮个忙,帮我进去扶一下。我告诉她这个忙我帮不了!!小孩的母亲又和我说了两次都被我拒绝了,放射科的那个主任看见小孩的母亲还要说,就对她说——射线对谁都有害,这个帮你让人怎么帮?!叫你的家属来吧!!小孩的母亲看我们坚持,没办法只能回去叫家属了。

后来我想起这件事情,心中有点纠结,如果我是初入这行可能我会答应的,记得我当年在急诊科时急诊病人没有家属又必须检查,我曾进去扶过几次。但是当我做的久了,特别是做了骨科,总是和射线打交道,我开始有意识对自己保护了!!!也许她觉得我不近人情,一点小忙也不帮,可是我应该用我的健康去换她的满意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14 16:32 | 只看该作者
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14 18:16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纠结,可做可不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美***手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发表于 2013-1-4 00: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