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荨麻疹注射卡介菌素后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8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基层医院,昨天收一病号,男,16岁,体重90公斤,因荨麻疹在一市级医院接受卡介菌素注射治疗,之前患者稍有发热,咳嗽,注射半小时后患者发热,来我院就诊,入院体温39.6,心肺阴性,扁桃体一度肿大,血常规、胸片、心电图均未见异常,入院后行抗炎、抗病毒、补液治疗,予赖氨匹林入壶后,体温暂时控制,后又开始发烧,多次予臣功再欣口服,但发热一直控制不住,激素暂时没敢用,想咨询一下大家,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这种发热一般会持续多久?该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9 20:17 | 只看该作者
卡介菌素是: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吗?这个药很少注射后引起发热的。该患注射之前出现发热,看来跟这个药物无关建议对症治疗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30 10:40 | 只看该作者
打卡介苗之前就发热?还是感染性荨麻疹吧?抗生素加激素吧
4
发表于 2012-1-1 21:29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加激素,
5
发表于 2012-1-3 14:46 | 只看该作者
很感谢刀郎清荨麻疹康复套装组合哦,我是慢性荨麻疹患者3年了,中间服用过很多药,有西药,中药,国外的,都无效,这个药还是有效果的。我用了21天,就再没有犯病,话说以前穿长袖或者擦防晒也还是偶尔晒出疙瘩的,尤其是手腕的地方,询问医生后,医生说,已经痊愈。所以效果很明显。我用这个药是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的。希望对买药的人有个借鉴作用,毕竟这药挺贵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