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超声设备] 探头有标志的一头跟没标志的那一头有什么区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6 1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刚学B超,看有些大夫把屏幕上的方向即有符号作为标志的调成右,有的调在屏幕左侧,我很想知道,假如标志在屏幕的右侧,这时探头超到病人的右侧,屏幕右侧(与我对立即我的右侧)也显示一囊肿,请问这是说明病人存在右侧卵巢囊肿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7 00:01 | 只看该作者
探头有标志的一头跟没标志的那一头有什么区别:探头有标志的一头所对应的切面与显示器显示的探头描记(左或右)一致。也就是如果显示器左侧显示探头标记,做超声时纵切如果探头有标记的在近头侧,没标记的在足侧,则切面图上显示的左侧是近头侧,右侧是近足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7 18:49 | 只看该作者
不明白 求探头标志的应用和讲解探头操作技巧的视频或课本
4
发表于 2011-12-27 18:55 | 只看该作者
就是有标志的那边是头侧,没有的是足侧,也就是上和下的意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