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3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问答] 患尿路感染住院打左氧氟沙星点滴,还能用参麦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1 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3岁女性病人体质弱,患尿路感染住院打左氧氟沙星点滴,还能用参麦吗?一般情况需要住院多长时间。请帮助解答,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3 20:4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与参麦有配伍禁忌,不建议同时用。在说体质弱的人也不建议用左氧,左氧的副作用比较大,对胃不好,还有会引起低血糖,如果头孢不过敏还是用头孢加替硝唑稳一些,等病情稳定下来可加用参麦!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6 18: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解答。请问头孢类用那一种较好?一般需用药多长时间?
4
发表于 2012-1-3 21:29 | 只看该作者
泌感 常规不用替哨唑吧 不是说厌氧菌感染旱见吗 请指导
5
发表于 2012-1-3 23:05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明确是上尿路感染还是下尿路感染。
下尿路感染一般应用抗生素一周即可,上尿路感染则至少需要2周;常规首选喹诺酮类,头孢类也可以,为什么要用参麦呢?调节免疫力,中医理论上的一厢情愿吧!
6
发表于 2012-1-7 18:2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5楼观点!!
根据患者情况使用参麦也有道理!
7
发表于 2012-1-9 10:3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五楼意见,在泌尿系感染用抗生素的同时,碱化尿液常能提高疗效。
8
发表于 2012-1-12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457273213


    您说的这个实际工作中就没几个人知道这样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