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急请大家会诊:手术后伤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7 1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jsczz1971 于 2011-12-17 10:54 编辑

一患者因第二次行剖宫产手术,因原来的皮肤上疤痕粗细不等,粗的达2cm,本次予修剪缝合,7天拆线后,竟发现中间伤口原来(剪掉的)疤痕最粗的地方裂开约1CM,露出脂肪层,其余地方愈合佳,患者不想再次缝合,有何办法自愈吗?目前用的是百耐凝胶,加创可贴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17 12:0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切口下有脂肪液化单纯创可贴牵拉很难愈合,最好的办法是清楚液化的脂肪缝合并局部加压,消除死腔才能愈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17 13:59 | 只看该作者
不想手术只有靠换药、引流等消灭创口,但该处以后会有疤痕增生的可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1-12-17 16: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jsczz1971

建议用1-2针4-0单丝尼龙横褥式缝合,以头皮针管或输液管垫衬。
7天拆线是不是有点早了?会**一般都是7-9天。
马后炮,当初如果认为张力较大,可以同时行瘢痕周围皮下吸脂术,范围要大一点。
5
发表于 2011-12-17 21:14 | 只看该作者
不想清创缝合的话只能换药消毒观察情况看了,这样的话恢复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12-17 21:5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使用美宝湿润烧伤膏,该药促进创口生长效果良好!
7
发表于 2011-12-18 1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多刃刀
她不属于脂肪液化的那种,裂开后看出是很新鲜的脂肪组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