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炎迁延不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3 1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一:女,32岁,G2P2白带多伴外阴瘙痒一年
                      患者自诉一年前因白带多外院检查支原体阳性,左克,甲硝唑,菌必治输液七天,白带量减少,一月后复查支原体转阴。偶觉白带量增多,色偏黄,凝乳状,无臭味,偶有腥味,伴外阴瘙痒,程度不严重,又于中心医院,服中成药数疗程,自行于外院购买消炎药口服,输液,同时**用药,症状未见明显好转
             查:**通畅,壁稍充血,**内可见凝乳状白带,无明显异味,量多  。宫颈中等大小,表面光滑。双合诊阴性
        白带常规:WBC+++,清洁度三度,霉菌,滴虫阴性。
                         诊断**炎,嘱外院购买保妇康栓加**乳酸杆菌胶囊一疗程,口服甲硝唑,妇科千金胶囊。
                 一月后复查,月经第十天,白带量多,偏黄如鼻涕样,仍伴瘙痒。
         大家有何高见,请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14 09:21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是否有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冲洗**!少食辛辣,睡眠怎么样?是否有糖尿病?
采取什么方式避孕?
首先做**微生态评价,根据情况选用抗生素后,改善**微生态!
如可宝净!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14 10:38 | 只看该作者
耶,会不会支原体根本就没有治疗好啊,有没有再次复查呢?询问病史,伴侣是否一起治疗,一起复查的。
4
发表于 2011-12-14 10:56 | 只看该作者
凝乳状白带-----会不会是霉菌性**炎呢,因为之前用了那么多抗生素,都有可能二重感染的,有时候白带化验也不一定100%检出的,如最近有局部用药就更加影响化验结果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