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6 1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男.81岁,反复气促两三年了,近来在本院就诊.考虑为心功能不全.4级,房颤,近一两周服用双克(25mg qd),氨体舒通(1#tid),倍它乐克(6.25mg bid),昨下午突然神志不清,含服速效救心丸后就醒来了,步行入院,查体无特殊,HR78次/分,房颤律,静滴头孢噻肟钠,硝酸甘油5mg时,突然又神志不清,呼之不应,查体同前,
请问神志不清的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6 16:0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是否有脑血管病变?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6 16:2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病史不详,印象有点像“病态窦房结性综合病”。不知道楼主怎么认为~
4
发表于 2005-2-6 20:36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病窦的诊断一定可以排除,HP78次/分.病史不详,请楼主写详细些
5
发表于 2005-2-7 22:3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此患者病史不详!神志不清楚的时候基本生命体正没有描述!当时心电是什么情况?此患者诊断为何病?导致房颤的原因考虑是什么?应做的是进行24动态心电监护!注意是否有长间歇!注意慢快的问题!其次,应注意脑栓塞的问题!要弄清楚原因,在用药!
6
发表于 2005-2-9 01:06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阿斯综合症
7
发表于 2005-2-9 09:3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能否是TIA发作呢,在说的具体一点。
8
发表于 2005-2-15 15:00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大家是不是应考虑电解质紊乱.如低钠血症等.可惜.我们基层是不能作电解质测定的,碰上此种情况只能转院.
9
发表于 2005-2-15 23:02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房颤?是否应该考虑心源性晕厥?
10
发表于 2005-2-15 23:05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建议做头部CT,排除脑血栓形成.房颤病人,应该长期服用肠溶阿司匹林
11
发表于 2005-2-16 21:16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应该详细检查一下
12
发表于 2005-2-18 19:25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胃炎可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吗
13
发表于 2005-3-13 22:40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此患者有房颤,房颤时心脏产生栓子很正常,产生栓子后就有随时脱落的危险.脱落后就产生脑梗死或TIA发作只能这样解释.速效就心丸本身不能缓解意识丧失情况./
14
发表于 2005-3-17 14:5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我觉得最大的可能还是SSS,其次TIA也不能排除. 给速效救心丸之后的问题,我想本身就是因为在阿斯的缓解过程中出现,不一定就是这个药物有效果.还是有时心功能四级的 话一定很有可能用过洋地黄类的药物,加上BETALOC,很有可能是一个导致心动过慢的原因.
15
发表于 2005-3-17 15:08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考虑心源性,房颤的R-R间期是有很大的变化的.晕厥时可能为快室率,亦可为长间歇
16
发表于 2005-3-17 20:1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心源性晕厥的可能性大
17
发表于 2008-5-25 12:47 | 只看该作者

昨天遇到的一个病例,欢迎指教

TIA或SS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