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1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几天我有一个病人,无名原因低热37.2-37.5之间,没有上感症状咽部也不红肿,就是有点头晕。输了3天炎虎宁400加菌必治3.0不见好又用阿奇0.5加清开灵30毫升3天,还老是这样昨天又给他加了0.9的来比林,今天还是不行,让他化验了血常规一切正常,郁闷死了,还能用点什么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11 13: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我建议你不用太心急,这样追加用药有点不妥,如出现反应不好判断。只要你认可治疗方法、用药合理,就坚持下去。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11 13: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你换药速度太快了吧,我觉得先给予扑尔息痛治疗,观察几天!~嘱咐他多注意休息!
4
发表于 2011-11-11 13:4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这种温度如果没有其他症状,最好什么药物也不要用向病人解释清楚,真要用药的话可以简单用一点一洲清开灵口服。
5
发表于 2011-11-11 14: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回复 1# 梧桐521
患者低热、血常规正常,男性还是女性,排除生理性发热,最大可能是病毒感染了,抗病毒对症即可,停用抗生素。
6
发表于 2011-11-11 14: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建议排除结核
7
发表于 2011-11-11 14: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没有其他症状,那点烧用不用药都无所谓,多喝水。
8
发表于 2011-11-11 14:5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低热建议不要使用来比林,就是病毒感染病程也有一周了,没有必要在使用抗病毒的药,个人建议,停药观察一下。
9
发表于 2011-11-11 14: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有可能体温计不准确
10
发表于 2011-11-11 15: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支原体衣原体查没有?
大便几天未解了?
有的是大便不通引起的发热,通了后发热自退。
11
发表于 2011-11-11 15:1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回复 1# 梧桐521
我发了一个关于咳嗽的资料你下载看看
https://bbs.iiyi.com/thread-2062578-1.html
12
发表于 2011-11-11 15: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关键是您的诊断是什么?诊断不明的话就不要给他治!
13
发表于 2011-11-11 18: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低热的原因很多,建议还是查明病因才能更好的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