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265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3-27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成长篇(鲜花积分大放送)
本帖最后由 xiaoyue159 于 2012-6-11 21:33 编辑
看来大家对自己的第一次持刀都是记忆深刻啊,我那时在耳鼻喉科工作两年,一次大主任外出开会,我们的“头”(责任主治医)被我软磨硬泡的终于同意让我自己做扁桃体摘除术,那个激动啊O(∩_∩)O~,一宿没睡,看书、翻资料,第二天肿着眼睛上了班,“头”看到了 ,一句话差点把我撂倒:“哎呀,小王,这是咋的了,快上眼科,手术你别去了,我做吧!”(+﹏+)~狂晕。“俺的亲头啊,不带这样地,你看把俺都盼成啥样了,你咋还这么整俺呢”。在我的“连哭带嚎”下,终于成功登上了手术台,激动、激动、还是激动,铺完单子,站在患者对面愣是2分钟啥也没干,就是傻笑,这时后面无声无息的伸过一只手在我后脑来了一计“丹凤朝阳”,一下把我打回到现实之中。“丫的,搞什么呢,相面啊”,“头”的怒吼简直无异于十成功力的佛门狮子吼,吓得人家的小心肝扑腾扑腾地乱跳啊。
手术终于开始了,打麻药,切开,分离,一切还很顺,快拨到下极的时候患者表示不适,要求停一下,然后弱弱的和我说,“大夫,能轻点吗,我是第一次(做手术),很疼,有点受不了了。”看着她,也不知怎么的我来了一句“嗯,看得出来,都出挺多血了” -_-|||汗,“头”和配台护士直接雷到。“挺一下一会儿就好,这侧快做完了”我接着又补充了一句。(此处省略n个字。)
手术终于完成了,我身上的汗啊,哗哗的。“头”用“深情”的眼神看着我,“什么事,人家可不是断背哦!”我说道,“第一次,你和她挺累吧,哈哈”说完后在我的可以杀人目光下,“头”迅速消失了。 “***( ‵o′)凸,这么大岁数了闪的还真挺快,佩服~~”。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持刀,也是记忆深刻啊{:1_158:} ,每当看到病人在我们的努力治疗下康复出院,都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包绕着我,我喜欢这种感觉,也希望一直拥有它。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