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23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5-22
|
做医生不容易,耳鼻喉医生当然也不容易,挣的钱不多,地位也比较低,要什么没什么,哪怕做手术的器械设备。记得我们医院有个内科医生(他们都很牛气,因为挣的钱比我们多,有些看不起我们)较为蔑视的奸笑着对我说:“你们耳鼻喉真舒服,每天没什么事,工资照拿”。我心理暗藏的怒火不好怎么发泄,可又不想得罪人,于是说:“要不我们换一下,内科你能搞我照样可以搞,收入高我何乐不为?”这似乎是题外话,其实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们的艰辛。
下面我也讲个手术的故事吧。鼻出血是常见病,是小病也是大病,出多了会死人的。那时我科主任请假回家开诊所去了,由我带着一个师妹上班。一天,一个病人鼻出血来诊,嘴巴里大口大口的鲜血往外吐,鼻腔就不用说了,后面还跟着一大群的家属。这阵势真有点被吓住了,怎么办?以前都没碰过这么凶险的,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和家属谈好话签了字就直奔手术室。手术室也蛮紧张的,患者一边大口大口的往外吐血,我也一边拿着负压吸引器大力的抽着血污。可是吸引器根本就赶不上出血的速度,刚吸干准备查找鼻腔的血又满了。心想要是不能立即找到出血点就完了,这病人就完了,我也完了。所以一边叮嘱护士立即联系当班领导协助处理,一边努力的寻找出血点。终于,老天可能是眷顾我,我看到了嗅裂区向外喷射的动脉血管,来个三下五除二,双极电凝碰上便给了它狠狠的一凝。哇!成功了,后来再加固一下,手术完美结束!
路还远着,继续走吧,抬头挺胸,笑看前方。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