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7268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3-3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彬彬有礼1017 于 2011-11-3 21:01 编辑
患者,男,52岁,不明原因发热6天来我诊所就诊。患者诉近6天来自感发热、头痛,自行服退热药(估计为安乃近片)后仍反复发热,以下午发热为多,体温未测量过。患者于10天前曾摔过一跤,左手掌关节处轻微肿胀,贴有风湿膏,腰稍有酸痛,但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患者在建筑工地上班,但体力活动量并不大,在发热期间仍照常上班,自诉无其他不适。查体,咽红,T39.2度,心肺(-),血压100/70mmHg,巩膜无黄染,口腔粘膜无异常。有吸烟史,慢性咽炎病史。血常规:淋巴细胞百分比稍高为44.7%,中间细胞百分比高为12.1%,中性粒细胞百分比稍低为43.2%,其他数值均在正常值,白细胞总数也正常,是4.7*109/L,患者曾有青霉素过敏病史,遂用药克林0.6g,利巴韦林0.5+Vc2.0,阿昔洛韦0.25,尼美舒利2支,第二天来诊诉一天未发热,偶有咳嗽,甚少,头meng,就诊时查体为T36.9度,血压100/40mmHg。继续如上用药。第三天来诊诉中午时分自感发热,咳嗽甚少,头meng厉害,就诊时查体为T37.9度,血压130/70mmHg,用药为左氧200ml(相当于左氧0.4g),利巴韦林0.5+Vc2.0,阿昔洛韦0.25,尼美舒利2支,抗病毒口服液1盒。第四天来诊诉早晨自感发热,口服尼美舒利后热退,头仍meng,就诊时查体为T37.5度,用药为林可1.8g,炎琥宁160mg,小柴胡颗粒1盒。因为林可便宜,炎琥宁较贵,此时这两种药联用是考虑病人的经济状况。现在病人已回家,明天为发热第11天,嘱其明天若再发热需到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我现在很是愧疚,病人在我这里花了好些钱仍没有一点好转,心情郁闷呀。请大家互相讨论下这到底是什么病,最初该怎么治疗。我知道我的治疗方案有不妥的地方(但我也只是个打工的,需要考虑价格问题,我这里规定一张处方一般要控制在70元左右的),现在非常希望大家指正,互相学习。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