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3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热油烫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2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ym0806 于 2011-10-6 20:44 编辑

某女,31岁,前天晚上炸鱼时不慎将热油浇到手背上,当时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来我处时手背已红肿,被烫皮肤泛白,手指发青,无知觉,活动不能自如。
处理:常规皮肤清洗消毒后局部涂抹京万红,纱布轻缚包扎(患者嫌脏),嘱其次日换药并要将纱布去掉,因为皮肤会起水泡不建议包扎,但也要避免感染。
此为第二日照片,局部红肿已经串起水泡,手指关节活动已经好转,中午时水泡已快连成片了,消毒后用一次性针头穿刺将水放出,局部上京万红药膏,让其保持卫生避免感染。直至今天水泡处还会有少许渗出。

请教各位此热油烫伤病程需多久可痊愈?如此处理方法可行吗?是否还有更好的处理办法?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魏仁辉 + 1 感谢支持,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6 20:49 | 只看该作者
皮肤除针孔穿刺处其它无破损,目前无感染,红肿已消退,但是还有组织液渗出。患者说昨天有将药膏擦掉,说看着太脏了又不好闻。要求患者一定将药膏用在伤处,不然会延长病情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6 21:01 | 只看该作者
烫伤,烧伤,用磺胺嘧啶锌涂膜,或者磺胺嘧啶锌凝胶,剪掉水泡外敷包扎,隔天换一次药,减少疼痛效果非常理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ym0806+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10-6 21: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处理上都可以了,病程可能要一周以上,可以口服点抗生素预防感染,感觉美宝效果好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ym0806+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10-6 22:04 | 只看该作者
用点抗生素和VC针
6
发表于 2011-10-6 22:38 | 只看该作者
水泡消毒后用一次性针头穿刺将水放出,暂时不要剪掉水泡处的死皮,美宝肯定比京万红效果好,建议抗生素静滴预防感染。如果要包扎,美宝上垫一层凡士林纱布就不粘了。热油烫伤至少要一周痊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ym0806+2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1-10-6 23:20 | 只看该作者
看似浅二度烧伤,用美宝湿润烧伤膏吧,比京万红好多了,没必要包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ym0806+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1-10-7 07:46 | 只看该作者
烧烫伤伤口不好愈合,提前和患者交代一下。我们这里的烧伤医院一交代就是“回复慢的要1-2个月”。所以不怕给患者把愈合日期说晚一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ym0806+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11-10-7 08:5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换我,也会这么说
10
发表于 2011-10-7 14:4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各位的帮助,患者目前状态很好,自服消炎药,因没有感染拒绝输液,水泡渗出后只剩下皱皮,颜色发暗,那个死皮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起痂脱落吧。
11
发表于 2011-10-7 16:1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恰当,最快也要半个月才会痊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