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4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民营医院工作经验,找工作的童鞋看过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0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没来了,问候一下正在求职的同学们!我现在国医之家工作已经6年了,从事内分泌方面的研究与临床。想起当年毕业后,几度转战从大医院(三级)跳到了这家民办医疗机构,现在是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这里工作才真正找到了供我发展的平台!没有了大医院的人事纷争、更没有了大医院的学科限制,在这里我尽情发挥所长,自学自用,边干边学,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而且目前的薪水要高出大医院近10倍!
    想起当年在大医院,同科室的童鞋整天都在混日子,上班打游戏、打扑克、绣十字绣,侃大山……无所事事!带着满腔抱负和工作热情的我,很难和他们同流合污,我一次次地打报告向院领导申请、开展特色中医诊疗,购置医疗器械,但都没获得支持:(,我想搞出点成绩,但却被同事嫉妒和暗地下绊,我搞针药结合治疗,院领导就说:你要不就去中医科只开方别扎针、要不就去针灸科只扎针别开方,别两边都占着,影响其他科室工作。靠!有这样的吗?针药自古就是一家,懂不懂啊?我开的处方药味多,药房的同事又找我理论,你这个大方大夫,抓你一个方子,等于抓别人3个,想累死我们呐?靠!有这样的吗?这叫重剂起沉疴,我学施今墨的路子就是大方+对药啊!懂不懂啊?木办法!这样一个氛围不适应我的发展……我要到我能大展身手的地方去!
    2005年,来到国医之家,这是家民办中医门诊部,规模与国医堂差不多。上级是金针研究学会,主要是传承京城两位金针**:王乐亭和胡荫培的学术思想。这里的大夫,不全是高级职称,也没有我所听说的京城大名医坐诊,中青年的大夫都有,我面试时,门诊部主任让我谈谈我的理想,和技术特长,他说这里应该能适合我的发展,把我安排进入内分泌治疗组,从事中医综合治疗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的所有病症。这里的病人很多,因为治疗组的治疗项目很丰富:有针灸、**、刮痧、拔罐、耳穴、放血……多种治疗手段综合施治,当然还是以运用中药为主,这是我的特长,我的处方再大,也没人拦着我,领导说:疗效是第一位的、辨证施治、运用合理疗法、不提倡过度医疗、诚信很重要!我主攻妇科、皮科这两方面,几年来,小有成绩。有很多患者追随,忙的时候,从早到晚要治疗百余人。上班来,下班走,没有什么政治学习、没有加班、有事直接请假就好啦!自己的舞台,自己经营,病人多收入就多!这种按劳取酬的工资制度我最满意,就不喜欢大锅饭的!同科室的几位同事,都是北中医的学长、学弟。大家混的都不错!有买车的,有贷款买了房,小日子都过得不赖。
    因此说,找一家民营单位或是私人单位没什么不好,我们凭本事吃饭嘛!看看人家大公司的白领阶层,不也没捧着铁饭碗吗?跳槽是家常便饭:),关键在于你想多挣些钱?还是想尽情施展抱负?还是想养尊处优?我觉得你如果选择前两者,不妨面试到民营单位试试!我们的单位年底就开分院了,也在招兵买马,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我QQ1019041318,我代为引荐哈!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6 12:18 | 只看该作者
有道理 事业单位尔虞我诈的司空见惯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6 12:36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好,上了两年班了,马上打算出去单干了,这里面水太混了,俺趟不了
4
发表于 2011-10-6 14:56 | 只看该作者
我有时没事去民营医院应聘着玩,民营医院一般都要求注册,可能以前在大医院看惯了,很多民营医院患者均不太多,当然比较大型有名气的除外
5
发表于 2011-10-6 14:57 | 只看该作者
有道理 事业单位尔虞我诈的司空见惯,我们单位就是这样子的。
6
发表于 2011-10-6 15:12 | 只看该作者
要不有条件自己干更好哈
7
发表于 2011-10-6 15:18 | 只看该作者
羡慕楼主。我现在觉得在单位就是混日子。我自己是坚持中医的,但只能放在心理,私底下看书,不敢让领导和同事知道。
8
发表于 2011-10-6 17:09 | 只看该作者
1019041318------把你的单位的情况介绍清楚一点,比如 地点,联系方式 薪酬制度 等 本人也正打算到民营医院工作.qq
9
发表于 2011-10-8 08:30 | 只看该作者
不管你在哪种性质的单位工作,记住,靠本事吃饭是硬道理,不论你想日后成名,还是追求利益,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学好本领才能在社会上立足,靠混世的态度只有耽误自己,虚度光阴。在我们的单位工作,最舒心的就是:全靠自己的本事,看的病人多,挣得就多,服务态度越好,就越能提高患者的复诊率,病患们口碑相传,会带来更多的患者,全体医护人员都是这样,创立了国医之家在社会中的良好形象,我们一个小门诊部,每天的门诊量足以和一个三甲医院的中医科相仿。我现在中级职称,挂30元的号,平均下来一天要看诊60个病人。还不包括扎针的……
10
发表于 2011-10-8 08:40 | 只看该作者
不论在哪里工作,靠本事吃饭是硬道理!有意加盟国医之家的加我qq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