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学资讯] 【转帖】徐文被凶杀的一些事实真相_行者_新浪博客 zz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徐文,一个文静的、柔弱的女医生,倒在了血泊中,惨不忍赌。

我是在第一时间赶赴了现场,她倒在血泊中,左臂上举着,死命护着她的脑袋,左上臂的肌肉、肌腱、骨头全都露着,这是她最后倒在地上的姿势,她唯一能反抗的力量,满地是血,到处都是,诊室里,候诊区里,大片大片的血……,太惨了。

伤,请看看她的伤,一个弱小的身躯,21处伤,头面部7处,双上肢10处,左下肢2处,左臀部及背部2处,刀刀见骨,遍体鳞伤(朋友们,我有照片,我不敢往网上发,我怕徐文今后看到,心理的伤就再也长不上了),血就那么一直的流着,她休克了,血压70/40mmHg,失血性休克、疼痛性休克,失血量至少1600ml,殷红的鲜血浸透了她洁白的工作服。

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徐文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夫,同事、领导、病人都夸她,在同仁医院是有口皆碑的,技术好,人又和气,同事信得过她,愿意把自己的亲戚朋友都托付给她,病人信得过她,复诊总要找她加号,她出门诊,从上午看到下午两三点钟是正常,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就一直的看病人,因为她不好意思拒绝病人。技术好,那是不用说的,网上随便搜索一下就知道她的学术造诣,病人的锦旗表扬信更是说明问题。

抢救之余,我知道了杀人凶手叫王宝洺,我看了他的病历,也看了他的博客,一个喉癌病人,06年做的手术,07年复发,自己认定是手术没做好(按他的话讲叫“伪手术”)导致他复发。实际上呢,当时诊断时他病变局限在右侧声带,术前病人又坚决要求保喉,保留发声功能(病情告知和谈话签字在病历中都可查阅,清楚明确的交代了有可能切不尽复发的问题),徐文按照治疗原则和病人意愿选择了右侧声带激光扩大切除术,为了确定是否切除赶紧,术后病理特别关注了切口边缘是否有癌细胞,得到送检标本的部分边缘可见癌细胞的病理回报后,徐文主任按照医学上对这种情况的处理惯例,要求患者放疗或喉部分切除,因为同仁医院没有放疗设备,病人到别的医院进行放疗,等他再来同仁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是复发的事了。复发后病人就一直认定是手术没做好引起的,到医院投诉,投诉中反映出他的最大疑点是:他复发后在别的医院做CT时,报告有右侧声带,“明明我在同仁医院已经做了右侧声带的切除,为什么CT还看到我有右侧声带呢,徐文欺骗了我,她给我做了个‘伪手术’”。这是王宝洺的疑问,也是一个病人正常的想法。医院接到投诉后调集了他住院手术的病历,也调集了手术所送的病理标本,组织专家进行讨论鉴定,结论是别的医院在CT上看到的这个“右侧声带”,是肿瘤的复发,还在那个部位,影像上是无法区分是声带还是肿瘤的,因此影像上报告“声带”是可以理解的。后来他在外院做了全喉切除,术中所见和术后标本都证实了这一点。因此徐文给病人不可能做的是“伪手术”,她的处理是符合医学规范的,对病人也是认真负责的,病人的复发是病情所致。医院和徐文本人反复给他讲这个道理,给他看病理标本,但是王宝洺不能理解,他认定就是徐文害了他,给他做的是“伪手术”,这也是他在博客中反复提到的,因此医院就建议他通过鉴定通过法律来解决这个分歧。这个案例后来告到了东城**,到凶杀案发时还在等待判决中。为什么在**还没有做出决定前他就要杀人了呢?是病情又恶化了,还是别的什么事情触动了他?这是为什么?答案可能要等公An局来告诉我们。

不管你有多么想不通,你得了癌症,医生尽心尽力给你做了手术,你活了5年,你有了杀人的力气,你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挥刀***,手段残酷、令人发指,天理何在?法律何在?必须严惩凶手,还徐文公道,还医务人员公道!

我们一直在忍耐,我们一直在等待,青天、法律、国家,你们看看躺在病床上的徐文吧,固定的姿势,一动不能动,到处都是骨折,我们想给她**一下吧,无法下手,全身都是伤啊,她经过9个多小时的手术,才挽留住了生命,但还要经受煎熬,这一切都是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好的人要遭受如此的罪孽?她手术麻醉后意识慢慢恢复过来,还没有完全清醒,眼睛半睁半合的,眼泪从她的眼角静静的流出,我不知道在这朦胧的意识中,她感觉到了什么,是冷吗?是疼吗?是心在流血吗?她因为呼吸不好还不能脱离呼吸机,呼吸机的插管让她难受,她挣扎着想摆脱,治疗的医生跟她说,“徐文,你坚持一下,你的手术很成功,等你好了还能做手术”,她不动了,在朦胧中她忍受着,她记起了那些她还没做的手术,那些等着她的病人,眼泪还顺着她的眼角在静静的流。

我们不能再忍耐,我们不能再等待,天使的血不能白流!严惩凶手,从速办理!3天已经过去,徐文在煎熬,医务人员在呐喊,有良知的全国人民在声援!两周,这是我们的要求,这是我们的底线,两周之内,法办凶手,还天使公道,还人民青天,重树[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公信力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20 21:01 | 只看该作者
声援,严惩凶手,从速办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20 22:41 | 只看该作者
觉得气氛,看着寒心
4
发表于 2011-9-21 14:35 | 只看该作者
同情!愤慨!
敢问医师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组织在哪里?试问卫生行政部门怎样看待越来越频繁发生的这类恶性事件?请问媒体们的良心和良知在哪里?最后弱弱地问一句,我们明镜高悬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为什么一直都听之任之?
5
发表于 2011-9-28 19:14 | 只看该作者
觉得寒心。并且感到气愤。要严惩凶手。
6
发表于 2011-9-29 08:5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就不是任命的一员吗?就不是公民吗,我们付出了心血为患者服务,治不好旧的挨骂,挨打,就得赔钱?这是什么强盗逻辑,强烈要求惩处凶手,打击医闹!
7
发表于 2011-9-29 10:02 | 只看该作者
看完此文,我落泪了!为什么这么严重的医闹事件屡屡发生,[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在做什么?人民的公An在做什么?记者、媒体在做什么?真的不想做医生了!
8
发表于 2012-4-7 03:51 | 只看该作者
社会问题,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