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口吐泡沫=肺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9 2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孩子2个多月了,在37天的时候出现轻微的鼻塞,去医院看,大夫说是感冒,拿了小儿解感颗粒和胰酶散(说消化不好),吃了3天药并没好转,大便有粘条,随又去医院,大夫听诊后说是支气管肺炎,让住院,并拍了肺片,结果显示肺炎,吓了我一跳,我找了儿科朋友,他说吃几天药及雾化就可以了,没必要住院,阿奇霉素和头孢克圬5天及雾化4天,每天2次,后让听诊说好了,可就是口吐吐沫,吐沫里都是小泡泡。停了一星期,孩子又开始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吃感冒药后,症状好转,但喉咙里开始有痰鸣音,两肺中小水泡音,住院治疗7天,输液阿奇、阿糖腺苷及溴己新,雾化盐酸氨溴索2次/天,痰鸣音消失,出院的前一天开始偶尔干咳两声,口里依然吐泡沫,大夫说没事,出院;回到家的第二天咳嗽加重,又去医院,满肺痰鸣音,咳嗽,鼻塞,打喷嚏,流鼻涕,诊断重症肺炎收入院,治疗10天,头孢哌酮舒巴坦(进口)两次\天、阿糖腺苷、阿奇、溴己新、痰热清,多索氨茶碱,雾化氨溴索、咳必特等\2次\天。出院夜间晨起鼻塞,口吐泡沫依然。我想请教各位医生,口吐泡沫=肺炎?还是其他疾病的表现,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9 23:53 | 只看该作者
阿糖腺苷    这个能用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20 03: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别看资料 于 2011-9-20 03:57 编辑

婴儿肺炎可以出现口吐泡沫
口吐泡沫不等于是肺炎
综合判定的:呼吸快、唇周发绀(青)以及发热咳嗽、吃奶差等
4
发表于 2011-9-21 22: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ZHAMOON 于 2011-9-21 22:14 编辑

小婴儿大多肺炎也不会咳嗽、发烧,口吐白沫是小婴儿特别是新生儿肺炎的一个表现,,但不能说口吐白沫就是肺炎,,有口吐白沫应该说要警惕存在肺炎的可能会,要引起重视。。。你的这种情况感觉有点像合孢病毒感染的感觉,,不知作这方面的检查没有。。。
5
发表于 2011-10-2 20:11 | 只看该作者
口吐泡沫是新生儿及小婴儿特有的表现,有说明气道不通畅及感染存在,根据病史,考虑可能是毛细支气管炎,或是支原体感染的肺炎,可以CT,MP-DNA,
6
发表于 2011-10-2 20:27 | 只看该作者
估计是病毒性肺炎吧
7
发表于 2011-10-13 21:55 | 只看该作者
反复口吐白沫可能是食管气管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