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1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1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朝云哥哥 于 2013-11-21 16:38 编辑

2003年曾行人流术一次,术后出现月经量少,一天,色红,查性激素六项正常,未作治疗
2007年CT提示垂体瘤--4mm,PRL--171ng/ml,口服溴隐亭一天一片
2008年开始PRL正常,E2-17pg/ml,--25pg/ml,持续至今
2010年复查CT,垂体瘤缩小至1mm,月经持续量少,一天量,
请各位老师给予一治疗方案,改善月经量及低雌激素水平。。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4 17:08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目前患者的泌乳素水平怎么样?还在继续用溴隐亭吗?
目前患者的基础生殖激素水平怎么样?雌激素是否真低?有相关症状吗?
月经量少还要考虑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的可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偶身体出了点小问题,请假一段时期,辛苦你们了!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21 15:26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2# wang520abc


   最近一次泌乳素-8.90ng/ml.仍继续服用溴隐亭,每日半片。。月经量仍很少,一天。
雌激素《25pg/ml.    FSH-8.40miu/ml    TES-90.72ng/ml      PROG-0.34ng/ml   LH-3.80miu/ml  

作过检查子宫内膜无粘连。偶觉头晕,无其他症状。
4
发表于 2011-9-22 12:42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3# 雪舞倾城
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
如果没有生育要求,患者月经量少,又无低雌激素的相关症状!可以不需要用药!
患者本身就在服溴隐亭的,再吃其他药会很烦的!
我们最好根据患者的要求,综合考虑!
5
发表于 2011-9-24 22:47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4# wang520abc

患者目前40岁,无生育要求,主要症状就是月经量过少,偶尔头痛,头晕,还有一些更年期的相关症状:烦躁,失眠,燥热,**干涩等。要求改善相关症状,提高生活质量。老师可有好的建议?
6
发表于 2011-9-24 22:56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是否可以用乙烯雌酚片0.5mg,半片塞**共5天。再加人工周期疗法调经。
7
发表于 2011-9-26 11:09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5# 雪舞倾城
如果患者没有其他用雌孕激素的禁忌症,可以补充雌激素!
如拜耳的克龄蒙!
8
发表于 2011-9-26 11:12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5# 雪舞倾城
如果患者没有其他用雌孕激素的禁忌症,可以补充雌激素!
如拜耳的克龄蒙!
如果有用雌孕激素的禁忌症,可以局部用雌三醇软膏改善**干涩症状!
9
发表于 2011-9-26 11:16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6# 玲玲爱医
可以用乙烯雌酚,最好乙烯雌酚1片0.5mg压成粉末状+葡萄糖+鱼肝油,自己做成10枚栓剂,每天用一枚,效果也不错,而且便宜,就是麻烦了点!
10
发表于 2011-9-27 22:12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9# wang520abc


    老师,补充雌激素以后会影响垂体瘤吗
11
发表于 2011-9-28 17:17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回复 10# 雪舞倾城
应该影响不大!因为大剂量的雌激素,可以用来回奶,也就是可以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分泌!
我们补充的只是很小剂量的天然雌激素!
但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如果你担心,用药后,你可以定期检查垂体情况!
12
发表于 2013-2-5 09:59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老师,像这种病情想怀孕怎么办。单服用溴隐亭,能行吗?需要促排吗
13
发表于 2013-3-23 17:41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致月经过少,垂体瘤,雌激素低,治疗方案请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