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2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VIVA纤维桩专用树脂双固化粘结剂 粘接二氧化锆全瓷牙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8 1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VIVA纤维桩专用树脂双固化粘结剂

这种有用过的吗?淘宝看到的。本地没有双固化材料,只有松风cs和登士柏的聚羧酸锌,不这两样粘二氧化锆全瓷效果怎么样?我用上齿的聚羧酸锌粘了半月掉下来了。  松风cs是什么成分的粘接剂啊?拜托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8 13:13 | 只看该作者
你怎么到现在还不明白呢?二氧化锆是内冠,跟钢基底冠一样,只是硬度更高,颜色接近牙的颜色,用什么材料粘?一般是玻璃离子或树脂类的粘接剂。你那冠用上齿的聚羧酸锌粘掉是因为:氧化锆备牙比较多,一般都到牙本质了,所以聚羧酸锌.磷酸锌粘都不行,这类粘接剂对牙本质没粘接力,玻璃离子对牙本质的粘接力不如树脂类的。你的冠如果备的都是在牙铀质内,聚羧酸锌.磷酸锌也可以的,另外你那冠应该备得不怎么样或基牙牙冠过短!


CX是I型玻璃离子水门汀,是粘接类水门汀,用于烤瓷冠桥和正畸的粘接、也可垫底;

添加HY-Agent特殊材料,抗过敏;

高的抗压强度与牙组织更高的粘接强度;

18um薄的薄膜厚度;

高氟离子释放;

阻X光射线;

长的工作时间,并在口腔内快速硬固;

容易调拌及操作;

你所说的CS可能是这个松风Coreshade冠核用玻璃离子成型材料
用途】
Core Shade可与牙本质、牙釉质、钉和桩化学结合,可释放氟,生物相容性好,不透射,颜色为灰色,利于在边缘清楚分辨,并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和极高的抗压强度。除了Core Shade,玻璃离子垫底水门汀还有牙本质色可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9 0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牙老


    一共6个后牙可能小点,前牙不小

你说的CX是什么牌子的,

松风的CS也是玻璃离子吗?

到底是玻璃离子还是树脂类的粘接剂牢靠?还是差不多?我买哪个啊?小弟第一次做全瓷,不胜感激.....................
4
发表于 2011-9-9 14:42 | 只看该作者
CX也是松风玻璃离子,是用于粘冠的,CS也是玻璃离子,冠核成型材料。

树脂类的粘接剂比较牢靠,它不收缩,不溶解。如果牙备得好,玻璃离子就行了!
5
发表于 2011-9-9 1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牙老

那麻烦牙老同志推荐下树脂类双固化的什么牌子的好?本地没有!这种淘宝上的VIVA纤维桩专用树脂双固化粘结剂效果怎么样?
6
发表于 2011-9-9 16:42 | 只看该作者
淘宝有固化粘接剂,法国伊蒂娜,DMG,,,280左右
7
发表于 2011-9-9 22: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是,伊蒂娜就是梅卡!义获嘉的也有。
8
发表于 2012-11-4 20:05 | 只看该作者
弱弱的问下各位大侠,二氧化锆以及其他全瓷牙一定要全部拔髓治疗了以后再用树脂粘接剂粘接吗,如果活髓不敏感的话可以不拔髓吗??、
9
发表于 2012-11-28 22:27 | 只看该作者
我买了  上当了  效果不好   桩还在用   树脂没敢用了
10
发表于 2013-6-28 09:53 | 只看该作者
各位确定是口腔医生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