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硬膜外镇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1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硬膜外镇痛术后镇痛,**用量有极限吗,镇痛泵的流速是限定的,只要浓度不高是不是就没有问题。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6 19:28 | 只看该作者
在癌症镇痛上,如是需要**用量可以不受限制,术后镇痛用量并非越大越好。
在镇痛上,电子泵和有些自动泵是可以调速的,不能调速多数是2ml/h,作为术后镇痛,这速度也其实也够用。
泵内**的用量小的3.5mg也可,多的8~10mg也有,多数3.5~6mg就可以。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6 20:01 | 只看该作者
术后镇痛**的不良反应很多啊!有些甚至不亚于疼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
我们现在都不用**了,改用**和长效局麻药
4
发表于 2011-9-6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yang20060808


   感谢回复,我个人觉得 镇痛泵(机械泵)的流速是限定的,只要浓度不高是不是就没有问题。量应该限制不大。
5
发表于 2011-9-7 10:00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二例硬膜外延迟性呼吸抑制,而且只用2毫克**。

**硬膜外常用量是,1-2毫克,起效时间是2小时左右。蛛网膜下隙**用量是0.1-0.2毫克。

我习惯镇痛前超前用药。
6
发表于 2011-9-8 22: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gz2084 于 2011-9-8 22:45 编辑

回复 5# hcl1123


    感谢参与讨论,能具体说说**硬膜外镇痛呼吸延迟抑制和超前镇痛的事吗?
7
发表于 2011-9-8 2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hgz2084


    用**i就可以了,**的副作用太大
8
发表于 2011-9-11 18:3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有道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