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女 29岁 口腔有异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31 1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29岁 口腔有异味 牙齿发灰 怀疑有牙结石 于是洗了洗牙  牙齿好象比以前松了 而且好象比以前更灰些 麻烦大家分析 看怎么回事 需要做什么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31 12:55 | 只看该作者
1.口腔有异味,很多原因,如高血压,糖尿病,肝炎,肾炎等,肠胃疾病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排除了自身的因素后,可考虑口腔卫生问题,可以做牙周基础治疗控制口气的问题
2.洗了洗牙,牙齿好象比以前松了 ,有可能是牙周炎,当牙石附着在牙齿表面,**牙槽骨吸收和牙龈萎缩,使牙的支持力减少,洗牙前有牙石支撑着,当把牙石去掉后,就会觉得松,过几天会稍微稳一些,可以拍个牙片看看牙槽骨的情况,看下高度有多少,如果高度低于根长1/3,可考虑拔除
3.牙齿发灰,有可能是死髓牙,可以冷热温度测试,叩诊,拍个牙片看根尖有没暗影,诊断为死髓牙后,行根管治疗,然后冠修复保护患牙和恢复美观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31 13:53 | 只看该作者
灰色的牙齿应当考虑是四环素牙。临床表现:就是全口牙全部着色,牙齿发育期间有服药四环素药史。至于口腔有异味,是暂时由于内分功能泌紊乱而来的,不是长久不愈的。
4
发表于 2011-8-31 14: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得很好,建议楼主发帖时尽量清晰描述病情,或附照片
5
发表于 2011-9-1 00:52 | 只看该作者
“口腔有异味 ”的原因有很多:①口腔卫生不良,口内有大量的结石。②牙周炎的中、晚期,牙周袋红肿、溢脓。③口腔内有龋齿,龋洞内残留许多食物残渣。④口内后牙易引起食物嵌塞不易,食物残渣长期残留在口内⑤口内有不良修复体食物易残留⑥有消化道、内科等疾病。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牙齿发灰”应该考虑四环素牙,全口牙着色,有时伴釉质发育不全。在牙的发育矿化期,服用的四环素族药物。处理方法:①可见光复合树脂唇面修复②美学全瓷贴面或全瓷贴面③冠修复④美白(脱色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