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子宫内膜息肉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0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8-20 18:07 编辑

患者是乡镇卫生院妇产科上班,但自己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
       由于闭经快2年,(注射黄体酮就来),到做内分泌激素测定,结果正常,服用人工周期2个月后怀孕,剖腹产时胎盘粘连(孕1产1).产后42天赶紧,但十多天后又来,反反复复,一直到宝宝五个月时宫血,在次服用人工周期3个月.停药后月经就不来了,注射黄体酮月经就来,月经在4月27号来了,5月27号也来了,而且5天就赶紧了,正高兴时,2天后又有血了,而且量和月经血差不多,观察了5天还不赶紧,服中药3天好了.然后19号早我县中医院做了个四维b超,查子宫内膜后19/2mm,回声欠均匀.到了6月27号来了血,但是一点点,一天一个护垫就可以了一直到了7号,然后到做了这诊刮,病检结果是腺体增生,子宫内膜息肉.但是到诊刮后第6天还没赶紧,自己就服用了黄体酮4mg每天直到20天,7月2号来月经,量多持续时间正常.7号赶紧,再次服用黄体酮,14号**流血,量少到今天19号仍未赶紧,但是护垫上的血颜色鲜红,上厕所时用纸擦的血颜色暗红带点排卵时白带的那种粘性.
       各位同仁,帮我看看出出主意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30 15:5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病史较复杂啊,闭经原因是什么,黄体酮注射就来月经,问题应在丘脑和垂体,激素检测又正常,T3T4呢?
剖腹产有胎盘粘连,要考虑慢性生殖系统炎症,子宫内膜息肉也是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另一类型,即炎性子宫内膜局部血管和结缔组织增生,加上缺乏正常孕激素影响的内膜,临床表现为不规则**流血不奇怪。
建议**流血赶紧后复查**超声,如内膜回声均匀一致,可以较大剂量孕激素后半周期或者全周期治疗3-6月,再复查。
如果阴超提示内膜不均匀,建议及时宫腔镜检查治疗。
同时抗炎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22 21:22 | 只看该作者
版主谢谢你,我因为个人原因好久没有来了。我后来到也没有到看过,过了一段时间月经正常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