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4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突发上腹刀割样剧痛,波及全腹,膈下无游离气体,诊断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大唐乞丐 于 2011-8-22 14:15 编辑

72 男性,20岁,突发上腹刀割样剧痛,迅速波及全腹,腹呈板状硬,右下腹压痛明显,膈下无游离气体,应考虑为( )。

A.急性阑尾炎
B.急性胆囊炎
C.急性肠扭转
D.肠伤寒穿孔
E.溃疡病穿孔
A   B   C   D   E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答案E
为什么这道题选E啊?他明明就说,膈下无游离气体。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16 23:55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楼主,根据题干应该选择消化道穿孔,应为突发上腹刀割样剧痛,迅速波及全腹,腹呈板状硬。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17 08:1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
4
发表于 2011-8-17 08: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今年恐怕考不过了
急腹症的鉴别还是不够给力啊
5
发表于 2011-8-24 18:49 | 只看该作者
板状腹就是穿孔引起的腹膜炎,没别的,管他题干怎么说就是选E
6
发表于 2011-8-27 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laiqunyan


    应该是消化的窗空硬气的
7
发表于 2011-8-28 00:28 | 只看该作者
板状腹就是穿孔引起的腹膜炎,不要因为X线示没有气体就不是选 这个,,,应选 穿 孔
8
发表于 2011-8-28 09:3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你不选E就得不到分,知道吗?
头像被屏蔽
9
发表于 2011-8-28 13:4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11-8-28 19:00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太相信那么辅助检查,会被误导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