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8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肌] 颈椎病做CT的时候是连续扫描还是只扫椎间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14 1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这里做颈椎CT(不是外伤),用普通CT的话是从C3扫到C7,然后在椎间盘的位置减薄处理,以显示椎间盘
用螺旋CT的话是从C1扫到C7
上面两种方法都感觉不好,不知其他医院是怎样做的?
我认为做颈椎的检查,尤其为了检查颈椎病的话,应该拍颈椎六位片,做CT的效果很不好
希望可以得到其他医院(二甲以上综合医院)在这方面的建议和经验,我给大家送花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14 21:18 | 只看该作者
怀疑颈椎间盘突出,(二甲医院)螺旋CT从C3扫到C7,在椎间盘的位置减薄处理,再有选择的加强。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15 08: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扫描椎间盘:颈椎是C4-7,3个椎间盘!腰椎是L4-骶1,3个椎间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8-15 10:29 | 只看该作者
腰椎间盘做CT效果不错,观察颈椎间盘还是建议做MR的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8-15 23:08 | 只看该作者
我实习的地方是山西的,三甲医院,也是和楼主CT扫描方式类似,我也觉得很不合理,有时候还不如拍颈椎正侧位的价值大,技师扫描也很糟糕,用5mm/7.5mm 条件,图像根本没有品质可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enzhenggang+1你在哪一家医院?不会是我们医院吧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8-15 23:3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都是用螺旋从C1-C7全扫下来,0.625mm的层后,间盘是靠重建做出来的 可以重建出想要的那层来
7
发表于 2011-8-15 23:44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方法我会试一下
8
发表于 2011-8-16 10:2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间盘及椎体是两个检查部位,分开计费。

非螺旋及低档螺旋时,颈胸间盘2MM,腰3~5MM,共4~6层,椎体扫描以3个椎体为一个单位。

高档螺旋不怕麻烦及要得到最好的图像时,也用上一种方法。否则,最先容积成像,后处理出所需要的图像。质量也不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1-8-17 21: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我已经知道怎么做了
10
发表于 2019-1-15 11:01 | 只看该作者
颈椎六位片是正侧位,双斜位,过曲过伸位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