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814|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头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11 1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儿10岁。头部皮损如图。真菌镜检㈩。曾多处就诊。在治疗其间给予口服灰黄霉素。外用酮康唑乳膏和自制搽剂。治疗20天后皮损消退。患儿家人为了防止疗复发,又用了一个月的外用药。停药10多天后皮损再次复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争做良医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11 14:25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用伊曲康唑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11 16:41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本来头皮毛囊就有马拉色菌,
从图中看,没有什么东西啊,不就是几个色素沉着斑吗,毛发正常。
4
发表于 2011-8-11 20:02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皮损不太典型,跟用灰黄霉素治疗有关系了。
5
发表于 2011-8-11 22:09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好像没有明显的断发、鳞屑,有点像脂溢性皮炎...
6
发表于 2011-8-11 23:12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有点像脂溢性皮炎...
7
发表于 2011-8-12 15:45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脂溢性皮炎111111
8
发表于 2011-8-13 15:36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剃个光头再搽药
9
发表于 2011-8-13 17:49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皮损不太典型,不一定跟用灰黄霉素治疗有关系了
10
发表于 2011-8-14 08:44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剃个光头,非常重要。口服加外用
11
发表于 2011-8-14 09:46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皮损不太典型,剃光头用抗真菌药看看
12
发表于 2011-8-14 09:46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病史 5年余 头皮下起小包 过几天就溢出黄色结晶状小块 被诊断过为溢脂性皮炎 求根治方法!!!! 感谢啊
13
发表于 2011-8-14 09:47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一俩天后就变成大片头皮削!! 痒后抠掉 有长有脱!反复发作!
14
发表于 2011-8-14 18:58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先把头发剪了
15
发表于 2011-8-14 23:06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先把头发剪了,做头皮化验和药敏试验,根据检查结果来治疗
16
发表于 2011-8-15 22:45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看是像神经性皮炎
17
发表于 2011-8-15 23:18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不再重复剃头这个话题
建议镜检  确定有真菌感染?
诊断明确才用药吧
18
发表于 2011-8-16 11:04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病史不是很典型,但是本初学者愚见:应完善相关化验室检查,然后确诊是哪种癣再寻求根治方案。
19
发表于 2011-8-16 20:06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1.理光头  2.外用酮康唑(晚上洗完头檫干头皮外檫一次)3.口服伊曲康唑一周,隔月再用一周,用药期间口服维生素B6一周,治疗完毕换洗脸毛巾,枕巾.
20
发表于 2011-8-17 09:31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试试中药泡洗吧
21
发表于 2011-8-31 21:25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这个是头癣,用灰黄霉素或者氟康唑静脉注射,一周,一个月后自然就没有了,并且一般不复发的,尽量忌辛辣,不饮酒。
22
发表于 2011-9-1 16:32 | 只看该作者

头癣

皮损不太典型,跟用灰黄霉素治疗有关系了。建议真菌检查后在行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