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答疑交流] 求助,为什么会溶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2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qinhua2008 于 2011-8-14 18:02 编辑

。我一个朋友,女性,26岁左右。一周前旅游回来,曾吃过海鲜。回来后感觉胃胀,拉肚子。去医院检查。查肝功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增高。查病毒肝炎系列正常,B超肝,胆,脾正常。肝吸虫未查出异常。曾经在家吃过"健胃消食片“,考虑可能药物引起溶血?一周后,患者无任何症状,之前的”胃胀,拉肚子“也消失。复查查肝功还是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增高。传染科门诊转至血液门诊,打算周四去检查溶血方面的检查。请高手指点下,可能是什么问题。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12 13:14 | 只看该作者
是由于体内缺乏某种酶吧,比如蚕豆病时,就是因为缺乏一种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