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请教个妇科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6 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流产后不规则流血,子宫内容物组织学检查为成团的滋养细胞,无绒毛结构,诊断为:
A:葡萄胎;
B:侵葡;
C:绒癌;
D:胎盘部位滋养细胞;
E:胎盘残留
我选的绒癌,但是答案是胎盘残留。是我错了还是答案错了呢?请大家指教,如果考了是胎盘残留,请写上理由。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6 23:23 | 只看该作者
题二:绝经后妇女不规则**流血,有宫颈糜烂。已经进一步检查确诊了宫颈无异常,那么**流血的进一步检查是分段诊刮还是宫腔镜检加内膜病检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6 23:43 | 只看该作者
分段诊刮最常用,先搔刮宫颈管,再搔刮子宫,不过宫颈已经没问题了,所以就没必要多此一举了,直接内膜活检就是
4
发表于 2011-8-7 0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molufengqing

宫腔镜。。。
5
发表于 2011-8-7 0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molufengqing


    流产后,题目主要考虑胎盘残留出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