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笔试资源] 一个内分泌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6 0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9岁,2年前因胃溃疡穿孔行胃大切术。近5月来常于清晨出现精神症状,进食后缓解。今晨被人发现神志不清***急诊。查血糖2.2mmol/l,静脉注射葡萄糖溶液后逐步清醒,最可能的原因是()A.自主神经功能紊乱;
B.营养不良;
C.胰岛素瘤;
D.反应性低血糖;
E.二型糖尿病。
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6 00:3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D,反应性低血糖,是胃大切术后并发症倾倒综合症的一种类型,属晚期的并发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6 00:4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由于食物过快进入空场,血糖一时性升高,导致胰岛素分泌增多
4
发表于 2011-8-6 08:4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cccccccccccccc
5
发表于 2011-8-6 09:3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dddddddddddddddd
6
发表于 2011-8-6 09:5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D
低血糖综合症又称晚期倾倒综合征,由于食物过快进入空肠,血糖一时增高导致胰岛素分泌增加而发生反应性低血糖所致。指南P754
7
发表于 2011-8-6 22:4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答案是C,患者清晨或空腹发病,测血糖小于2.7mmo/L,口服或注射葡萄糖可缓解,此为典型的胰岛素瘤三联征,故应选C。
8
发表于 2011-8-7 23: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应该是C,进食缓解!血糖过低!前面的手术应该是***!
9
发表于 2011-8-7 23:1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是C,胰岛素瘤三联征
10
发表于 2011-8-8 02: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C,胰岛素瘤三联征
11
发表于 2011-8-8 06:5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支持胰岛素瘤
12
发表于 2011-8-9 19:4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内分泌题

患者清晨出现精神症状,进食后缓解,所以可以排除反应性低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