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34231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7-24
|
本帖最后由 千手历历 于 2011-7-27 00:54 编辑
个人观点
要看是什么医生开的B超单
生殖还是普妇科?,
有生育要求的人,无论看到多大的都要报,包括每侧卵巢上窦卵泡的数目
每侧卵巢内最大的卵泡是多大,哪怕只是几毫米都要报!
这是由参考意义的,这对腹部B超来说难度很大。
因此,有生育要求的人,最好做阴超。
一般正常人,卵泡在平均直径达到2厘米就要排卵,超过2.5厘米发生黄素化的可能性比较大,
因此,超过3厘米的几乎都不是正常卵泡了,要考虑囊肿
对普妇科的B超申请,个人认为,只要你认定不属于正常卵泡的包块,无论多大,都要报!
哪怕是直径只有1厘米的巧克力囊肿!临床医生很需要这个的!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